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事件点评:携手北京万峰,线上营销再添助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29日,中宠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与自然人戚惠娜、北京万峰贸易有限公司就收购威海粉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威海粉橙增资事项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扩股协议》。此次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威海粉橙51%股权,北京万峰将持有威海粉橙剩余4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北京万峰拟以威海粉橙为主体,开展宠物食品线上销售业务,并为其配置了相应的业务团队。

主要观点:

1.携手北京万峰,线上团队再添助力

此次交易实质上是中宠股份与北京万峰以威海粉橙为主体展开全面合作的开端。北京万峰成立于2011年,公司总部毗邻京东总部,公司配备有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有在京东平台运营包括DW在内多个品牌的成功经验,是京东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外北京万峰还与苏宁易购、唯品会、聚美优品、国美在线、小红书、网易考拉等电商零售平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具备丰富的电商平台品牌运营经验和平台渠道资源。此次合作关系建立后,北京万峰会为威海粉橙配备相应团队,开展宠物食品线上销售业务。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借助北京万峰的运营团队和经验,发力产品在京东平台的销售。此次合作也是公司进一步贯彻多品牌多渠道多团队营销并进的发展思路,着力开拓线上渠道的又一举措。目前公司已经形成杭州、合肥俊慕和威海粉橙三个电商团队,公司有望借助电商渠道和专业营销团队,进一步拓展产品销售,实现自有品牌的树立。

2、保持品牌先发优势,新品主粮上市推广

公司作为国内宠物零食和湿粮龙头,主品牌Wanpy在国内市场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长期占据犬猫零食淘系排行榜前三位。公司在保持在零食和湿粮领域品牌优势的基础上,发力主粮市场,新产品无谷低敏粮于今年4月份上市推广,在多个城市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推广反馈情况良好。主粮作为占据宠物食品消费主要份额的品类,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发力主粮产品,全品类销售有助于助推公司销量的增长,进一步提升自有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占率,预计国内市场全年销量能够保持在50%以上。

3、行业监管逐步规范,利好国内宠食龙头

2018年5月,农业农村部颁布第20、21号文件,《宠物饲料管理办法》《宠物饲料生产企业许可条件》《宠物饲料标签规定》《宠物饲料卫生规定》《宠物配合饲料生产许可申报材料要求》《宠物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申报材料要求》等6大规范性文件出台。行业监管一直是国内宠物食品行业的一大痛点,此前宠物食品一直是按照饲料标准进行监管,不规范的监管制度造成了行业内鱼龙混杂的生产乱象,也给自有品牌的建立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此次宠物饲料专门性监管文件的出台标志着宠物食品行业监管制度开始趋于完善,市场秩序的逐步规范有利于龙头企业的发展,特别利好于公司这种以出口业务起家,产品具备国际准入背书的企业。

结论:

公司具备品牌力先发优势,国际认证质量背书和不断完善的线上线下渠道,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市场抢占市场,树立自有品牌的潜力和优势。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0.76亿,1.06亿和1.56亿元,EPS分别为0.76、1.06、1.56,对应PE分别为52X,37X和25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兑损益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