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8年6月行业配置月报:“五穷”之后还会“六绝”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5月大类资产表现回顾:市场经受多重考验市场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提法,刚过去的5月,市场遭遇多重考验:

美元指数加速上行,新兴市场显著承压,继阿根廷危机之后,土耳其风雨飘摇;中美贸易战不断反复,何去何从尚无定论;意大利组阁僵局雪上加霜;资管新规影响逐渐释放,国内债务违约加速上演。一系列利空事件加剧市场避险情绪,5月份主要国家股指呈现分化,美英等发达经济体走强,主要新兴市场则面临抛压,巴西更是以月跌幅高达10.9%拉响警报。

6月展望:“五穷”之后未必“六绝”,周期行业存预期差年初以来,在去杠杆、需求预期下降、中美贸易战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逐月走低,但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消化,我们认为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期。一方面,虽然从趋势上看,需求整体呈现走弱态势,但经济韧性依然较强。放眼全球,作为火车头的美国依然强劲,日欧劲头转弱但依然处在相对高位,新兴经济体整体稳健。从国内看,随着开工旺季的到来,PMI逐渐走高,钢铁价格在年初回落后逐渐企稳,同时库存再次回到低点;煤炭、水泥等周期品价格也依然稳定在较高水平。此外,经济的结构差异依然较为明显,从PMI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下,大中型企业景气回升,小企业景气度下降,而上市公司作为大型和龙头企业的代表,在这轮改革之中明显受益,因此虽然整体需求走弱,但在供给力量占主导之下,我们认为上市企业盈利依然有较高的保障。此外,随着债券违约增多,宽松预期再起,用低成本的降准代替高成本MLF或是大势所趋,中国人民银行6月1日宣布将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也显示了对市场的呵护。

6月策略配置:

对于6月份,我们认为不必过于悲观,在风险释放后,市场或迎来一段修复期,建议关注价格依然坚挺的钢铁、化工、房地产,在贸易战之下战略地位凸显的电子、计算机以及煤电联动预期下的火电板块。

6月十大金股组合:

6月份国联金股组合为:神马股份 (600810.SH)、百合花(603823.SH)、皖维高新(600063.SH)、玲珑轮胎(601966.SH)、永辉超市(601933.SH)、东江环保 (002672.SZ)、洽洽食品(002557.SZ)、京新药业(002020.SZ)、羚锐制药(600258.SH)、潍柴动力(000338.SZ)。

风险提示金融去杠杆剧烈;经济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