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公司动态点评:首家阿里云企业服务铂金合作伙伴,企业上云业务有望跨越式发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6月13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源迪科于近日获得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授予“阿里云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铂金合作伙伴”及“ApsaraAliware合作计划铂金合作伙伴”。

投资建议:公司获得首家阿里云企业服务铂金合作伙伴授权,核心合作伙伴地位进一步升级。公司已与阿里云在电信运营商、交通、能源、航空等行业展开诸多合作,随着合作的深入与云计算渗透率的提高,预计公司未来还将在已有行业和其他大型行业取得突破,企业上云业务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携手合作伙伴共建生态圈,与华为、腾讯在警务云大数据领域紧密合作,与阿里云在大型企业IT云化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紧密合作,建立行业应用样板点,搭建产品化推广、标准化实施和专业化服务的体系,以咨询+应用+服务的模式推动合作生态的快速复制,已成功建立在云计算细分领域的卡位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于由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带来的行业变革,业务进入高速成长期。预测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19亿元、46.36亿元和57.7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31亿元、3.06亿元和3.99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58元、0.77元和1.00元,对应PE分别为26.05、19.66和15.1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获得首家阿里云企业服务铂金合作伙伴授权,核心合作伙伴地位进一步升级。公司与阿里云在云计算市场已进行长期合作,此前公司是阿里认证的ApsaraAliware金牌云服务合作伙伴,在电信运营商、交通、能源、航空等行业已展开诸多合作,企业上云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组成部分。此次公司升级为阿里云企业服务首家铂金级合作伙伴,意味着公司核心合作伙伴的地位进一步升级,有望促进双方在在云计算市场更为良性和深入的合作,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阿里云企业服务定位于公司企业上云业务定位相符,跨越式发展可期。阿里云企业服务合作伙伴计划,是阿里云企业服务部门致力于满足中大型企业实际业务需求,通过全方位提升企业效率的PaaS和SaaS类产品,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Aliware是业界领先的PaaS平台,是阿里中间件技术部基于阿里巴巴10年技术沉淀,推出的企业互联网架构平台,旨在实现企业业务能力的全面云化。公司方面,注重大型传统行业市场拓展,随着与阿里云合作的深入,2017年公司完成中石油的采购云平台的交付,并启动中石油电商云平台的开发工作,中标国家电网的电商云平台,大型传统行业市场突破不断。预计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在已有行业和其他大型行业取得突破,业务迎来高速增长期。

与巨头共建生态圈,警务云业务进入收获期。除与阿里云紧密合作之外,公司与华为、腾讯在警务云大数据领域亦有紧密合作。公司聚焦自主研发的公安大数据警务云平台解决方案、交通大数据解决方案和出入境管理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在二十五年公安行业实战经验积累,采取“业务咨询+顶层设计+解决方案+落地服务”的业务模式,建设大数据处理及监控平台,提升海量数据查询、统计、比对等交叉计算能力。公司于2015年在深圳开始试点到2016年的局部落地,再到2017年新增9家客户,其中包括上海、广州、大治、泰州、常熟、中山、桂平、邵阳、郴州,已经历三年的积累,成为该细分领域绝对龙头。公司与华为、腾讯共同开拓警务云市场,业务步入加速拓展阶段,据公司公告披露2018年预计新增10-15个城市,顶层设计规划30-40个城市,将带来显著业绩增量。

风险提示:与阿里、华为、腾讯等巨头合作的进展或不及预期;云计算、大数据业务下游推广进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源迪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