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超预期,特斯拉国产在即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市场回顾:本周汽车板块上涨0.38%

本周汽车(申万)板块上涨0.38%,同期沪深300上涨0.24%,板块跑赢大盘0.14百分点。本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是亚夏汽车、永安行、渤海汽车。跌幅居前的个股是:隆盛科技、北特科技和八菱科技。

二、本周行业动态

1、新能源乘用车5月销9.2万增141%:根据乘联会数据,5月新能源车销售9.2万台,环比4月增长30%,同比增长141%,纯电和插混均表现良好;1-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8万台,同比增长1.4倍。5月传统燃油车零售增速仅0.5%,新能源成为拉动车市增速和增量核心动力。

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超预期,在自主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大幅提升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驱动因素从限购和补贴政策转向市场驱动。新补贴政策后的入门级A00和A0级电动车面临补贴大幅降低的压力,刺激过渡期结束前销量增长。

2、特斯拉将在上海建首座海外工厂:特斯拉全球销售总监任宇翔日前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首座美国之外的海外工厂。不同于特斯拉美国工厂,特斯拉新一代工厂名为Dreadnought,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马斯克表示,目前特斯拉生产线每周产能可达3500辆,并大概率在本月底实现周产能5000台的目标。

特斯拉将在国内同时生产电池、动力传动系统并进行车辆组装工作,有望使其整车免去关税并大幅降低运输成本。特斯拉国产化将有效解决目前的产能瓶颈,降低终端价格,推动销量持续高速增长。此外,国产化将扩大特斯拉国内供应商采购数量,增加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标的业绩。

3、工信部发布第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6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2018年第六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本批目录共包括112户企业的353个车型,车型均满足新补贴阶段的补贴要求,纯电动汽车主流车型在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以及舒适性大幅提升,这也是目录体现的产品进步。本月进入目录的专用车企业相对较多,有利于专用车的发展。

4、吉利5月销量增6成达12.3万辆:吉利5月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共计12.3万辆,同比增长61%,较4月销量环比下降约4%。至此,吉利汽车前5月累计销量达到63.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4%,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5月出口量为1,663辆,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207辆。

三、本周公司动态

1、长城汽车:公司本月产销分别是71139辆和70909辆,同比增长2.6%和2.8%,本年累计产销40.89万辆和40.93万辆,同比增长5.42%和3.29%。

2、上汽集团:公司本月产销分别是58.7万辆和57.4万辆,同比增长13.1%和14.8%,本年累计产销305.1万辆和296.6万辆,同比增长11.0%和11.6%。

3、江淮汽车:公司本月产销分别是32953辆和35096辆,同比下降6.5%和2.8%,本年累计产销22.7万辆和22.4万辆,同比下降1.1%和6.7%。

4、广汽集团:公司本月产销分别是18.0万辆和16.5万辆,同比增长9.8%和-0.2%,本年累计产销85.2万辆和83.8万辆,同比增长8.0%和5.7%。

5、宇通客车:公司本月产销分别是7256辆和7741辆,同比增长79.3%和104.9%,本年累计产销21335辆和20760辆,同比增长28.1%和24.9%。

6、金龙汽车:公司本月产销分别是6761辆和5754辆,同比增长54.5%和17.4%,本年累计产销26817辆和23754辆,同比增长40.5%和26.7%。

四、投资建议

过渡期最后阶段,新能源乘用车销售9.2万台,同比增长141%,今年环比增速稳定,销量持续超预期。此外,本周特斯拉确定在上海建厂,特斯拉国产在即,产能瓶颈有望突破,建议持续关注特斯拉产业链相关标的。整车板块我们推荐:上汽集团、广汽集团H,上游材料板块我们推荐:天赐材料、杉杉股份、当升科技,零部件板块我们推荐:三花智控、银轮股份、拓普集团、旭升股份。

五、风险提示

汽车销量增速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