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中兴事件落地,5G国产化替代驶入快车道;政策扶持,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彭虎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是2018年的通信行业投资主逻辑,5G板块中兼顾市场规模与成长空间的重点看5G射频和5G光通信。我们建议,在市场波动中,关注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成长性优的5G子行业龙头个股。

5G:中兴与美国商务部达成和解协议,看好5G国产化替代机遇。

美国商务部于2018年6月7日发布官方文件表示,已经与中兴通讯和中兴康讯达成协议,取代今年4月份由BIS激活的7年出口禁令。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本轮制裁,大背景是贸易战,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遏制中国5G打击《中国2025》。设备商位于通信产业链的中游。美国商务部对中兴激活出口禁令后,压力迅速传导至国内上游器件商,对A股5G板块造成一定给压力。当前,中兴事件终于落地,5G板块压力也就随之释放。我们认为5G射频前端将迎来市场空间的倍增,是5G确定性的投资方向,同时光传输也是5G确定性增长的子行业。重点推荐高频CCL龙头生益科技,5G天线新龙头飞荣达和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建议关注烽火通信。

工业互联网:工信部印发计划性文件,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快车道。

上周,工信部公布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成立于今年3月,由国家制造建设强国小组领导建立,由工信部长苗圩担任组长。此次发展行动计划和工作组工作计划的提出是对工业互联网产业化的指导性文件。我们认为,当前工业互联网已被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制造2025中国的关键一环。随着政策性文件的密集发布,我国工业互联网有望加速发展。重点推荐IT基础设施龙头紫光股份,建议关注星网锐捷。

云计算:国内云计算产品轮番降价,市场份额是竞争高地。

近期,中国移动宣布旗下移动云全线产品降价,最大降幅超70%。当前,降价已经成为了云计算行业的常态。早在4月举行的云栖大会〃南京峰会上,阿里云就对多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最高降幅达到50%,并于6月7日再次宣布开启新一轮核心产品降价。腾讯云也于5月下旬开始核心产品的价格下调,最高降幅达50%。我们认为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业内厂商将不断通过降价的方式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并最终呈现巨头效应。重点推荐紫光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