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制药:更昔洛韦钠获批,注射剂一致性评价优势明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王建礼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普利制药2018年6月4日公告,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发的注射用更昔洛韦钠的《药品注册批件》。

点评

注射用更昔洛韦钠:海外双报认证,后续有望获得注射剂一致性评价通过。更昔洛韦钠是一种抗病毒药物,用于预防和治疗危及生命或视觉的受巨细胞病毒(CMV)感染的免疫缺陷病人,以及预防与巨细胞病毒感染有关的器官移植病人。是目前治疗巨细胞病毒感染的首选药物。

终端销售超过7亿,进口替代空间大。注射用更昔洛韦钠为全国医保乙类。根据样本医院数据,2012-2016年复合增长率为13%。2015年销售额约为7.62亿元,并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国内共有33家企业销售,其中Roche占据42%市场份额,湖北科益药业占据25%市场,南京海辰药业占据16%,排名第三。

一致性评价:各地陆续出台鼓励政策,其中“量”方面多数可以直接挂网采购,新的市场准入途径形成;“价”方面以议价为核心,参照其他省份及历史价格。我们认为普利制药更昔洛韦钠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优势加速对进口替代。

制剂出口申报及转报有序进行,带来今年收入弹性。泮托拉唑待完成海外原料药资料补充之后有望近期转报上市。整体来看,今年有望3-4个品种国内获批。同时,今年将继续推进目前管线里面20多个品种的研发和海外注册。

口服一致性平评价方面,针对公司已经上市的产品,目前已经开展7-8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其中1个品种的be即将完成。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1.49/2.91/4.40亿。考虑到公司已经搭建的完善的制剂出口平台和注射剂出口转报的先发优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慢于预期、产品降价、医保控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