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行业周报第1期:纸浆价格坚挺,家居成长逻辑不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机会推荐

家具:2017年全年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9112.6亿元,同比增长10.2%,规模瞄准万亿级别市场,而定制家具在2017年和2018Q1业绩表现不俗,龙头欧派家居(603833.SH)2017归母净利13亿元,同比增长36.92,好莱客(603898.SH)2018Q1归母净利0.36亿元,同比增长38.41%,大品牌的市占率提升逻辑不变,短期出现价格战的概率不大,客单价提升逻辑不变,成品家具奋力直追,打造生活体验馆,如曲美的“你+”生活馆,在卖家具的同时带来的是生活方式的体验。在消费行业受市场追捧的大环境下,定制家具企业和业绩靓丽的成品家具企业仍然值得关注,推荐索菲亚(002572.SH)、好莱客(603898.SZ)。

上周行业重要新闻回顾

废纸短期价格停止涨势:在严控外废进口的大背景下,4月废纸进口数量为119万吨,同比下滑48%,国废需求面临较大的缺口压力,间接推升了国费价格和木浆价格,行业整体涨价趋势短期内将维持,根据中国造纸协会数据,2017年全国纸及纸板消费量10897万吨,较上年增长4.59%,其中瓦楞纸和箱板纸消费量增长分别为5.5和6.18%。包装系用纸增长依然强劲,预计后期废纸价格短期下调后将维持高位震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印发《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目录(2018年版)》,其中,儿童家具产品榜上有名。2017年江苏省抽检的150批次儿童家具中,合格率不足一半。甲醛超标和重金属等问题依然突出,利好大品牌企业,比如索菲亚(002572.SH)推出的康纯板不含甲醛,大品牌的采购环节和市场监督更为有效地抑制了有毒材料的进入。

上周公司重要新闻公告回顾

乐歌股份(300729.SH)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曲美家居(603818.SH)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齐峰新材(002521.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峰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