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紧握卫星应用主线,掘金万物互联机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2018年上半年表现较弱,整体估值已处于中底部区域

2018上半年(截至5月31日)通信行业指数下跌13%,在29个一级行业(中信)中位居22位,表现较弱。从业绩上来看,在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17年业绩持续承压,18Q1有所回升。估值方面,经过上半年的调整,行业PE为39倍,较年初进一步下降,已处中底部区域。

三大因素驱动通信行业持续成长

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2018年4月我国人均移动月度流量达3.5G,同比增长153%,网络需求持续扩大通信网络面临着持续的扩容和升级需求。同时,国家战略持续推进,2018年3月政府工作的报告中再次强调“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加速信息基建投资落地。最后通信行业技术持续演进和更替,5G渐行渐近,有望培育出无人驾驶、VR/AR等更多高耗流的应用场景,助力通信行业的长期持续成长。

自主可控典范,看好卫星应用产业投资机遇

近期贸易摩擦、中兴通讯事件将更加彰显出必须大力发展科技才能强国,才能实现“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的发展。而卫星应用产业为大国重器,重要性毋庸置疑。北斗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从诞生起就肩负替代GPS,保证国家位置信息安全可靠自主化的重任,为国家信息安全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我们总体判断,卫星应用产业链经过近2年多的调整,2018年行业已出现了“军品需求复苏+民用高精度加速渗透+业绩拐点出现”三个明显变化,持续看好卫星应用产业投资机遇,推荐:华力创通,建议关注:海格通信、合众思壮、振芯科技等。

5G和物联网开启万物互联,掘金结构性机会

短期中兴通讯被美国禁售事件不改5G大势所趋,下半年仍然是5G重要的主题投资时点,我们持续看好光器件/模块子行业长期成长性,推荐:光迅科技和中际旭创;以及受益于传输网建设的主设备商,重点推荐:烽火通信,关注中兴通讯美国禁售事件进展。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推出物联网模组高额补贴,互联网巨头阿里宣布将大力进军IOT市场,我们认为2018年将是物联网行业应用快速落地的一年,物联网有望进入良性内生高速增长阶段,尤其看好模块厂商和平台(CMP、AEP)厂商的表现;推荐:高新兴,关注:日海通讯和宜通世纪。

风险分析:运营商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5G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物联网商业化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