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2018年中期策略:总量周期回落,消费升级结构优化并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8-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给侧改革进入后半程,总量经济增速回落。在经过3 年供给侧改革后,国家经济管控进入“三大攻坚”,尤其是金融去杠杆推进,经济中以投资端为首的增速回落,并同贸易战突起,总量经济增速将回落,这体现在铁路、海运和公路货运。新时期的核心矛盾是发展不充分和不平衡,消费升级和结构优化是经济运行体的主要特征。

航空消费升级长期趋势叠加“航空供给侧改革”带来中期高景气周期。去年冬春季航班增速管制是此轮供给侧改革的开始,将持续3 年以上。航空需求长期10%以上增长遇到每年3~5%时刻增速必将带来航空客运供需剪刀差逐年扩大,也将导致航空的客座率和票价水平连续攀升,航空ASK 的收益率水平将不断上升。对此,我们坚持长期推介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给予 “买入”投资评级。

高铁的飞速发展不断提高铁路的运输品质,铁路货运占比继续提升, 客运票价市场化改革即将完成。伴随高铁网络的飞速完善,铁路的能力不断提升,运输品质不断提高。今年,铁路货运尤其是煤炭运输占比不断提升,公转铁力度空前,新货运清算办法提质增效,大秦和铁龙货运预计都会有5%~10%增长;高铁票价市场化程度加深, 初步形成票价动态调整机制。推介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

“互联网+”继续是我国经济运行体变革的灵魂,供应链物流继续战略性看多。

“互联网+”继续变革着我国的经济运行体,主题体现在电商和新零售、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对此,我们判断电商快递将继续维持大约30%年化增长,跨境电商维持40%以上快速增长, 供应链将继续在B-B 和B-C 多个领域深化发展。长期重点推介传化智联、怡亚通、跨境通、顺丰控股、韵达快递、圆通快递。 航运中集运格局改善显著,价格弹性增强。今年欧美经济复苏共振特征增强,集运旺季弹性加大,推介关注中远海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风险,油价上涨,铁路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