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OK镜稀缺标的,量价齐升空间宽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崔洁铭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大陆唯一角膜塑形镜品牌,业绩增长迅速。公司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获得角膜塑形镜产品注册证的研发生产企业。受益于公司核心产品角膜塑形镜需求的不断提升,且公司产品具有个性化定制、矫正度数高、交货周期短等特点,同时公司在技术培训、验配支持、全国联网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保持较高盈利水平。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营收将保持30%以上增速。

角膜塑形镜临床应用多年,近视矫正安全有效。角膜塑形是延缓青少年近视发展最有效的非药物治疗手段之一,已有大量研究和长期随访来验证其有效性和安全性,长期治疗费用可比传统接触镜。

国内近视发病率高企,角膜塑形镜市场空间宽广。未来5年内8-18岁人口将保持稳中微增,随着近视发病率的持续升高,青少年近视人口将进一步增长。目前国内角膜塑形镜渗透率仅为0.8%,对标美国市场3.58%的渗透率,测算得2018年国内角膜塑形镜终端市场空间高达121亿元。

公司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产能扩充破除生产瓶颈,营销服务网络构建初见成果;切入高端眼科产品,预期将带来新增长点;视光人才短缺有望缓解,眼科机构数量持续增加。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00/2.62/3.39亿元,对应EPS 为0.89/1.17/1.51元,PE 为43/33/2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营销服务网络构建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及产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