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21期:继续关注畜禽板块,养殖旺季效应可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板块上涨,建议关注肉禽养殖、动物保健。

本周,上证指数跌1.46%,报收3095.47点,农林牧渔板块跌0.85%,报收2783.85点。其中农产品加工、动物保健同比下跌1.87%、1.01%。

农产品:中国欲加大美农产品进口,大宗农产品去库存进行时。

国内棉花、玉米等农产品出现了去库存的进程。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出现了复苏,需求稳步扩张,供给则因产品价格处在低位受到压制,高库存的不利因素在过去几年逐步得到缓解。从库存消费比看,产需缺口的存在使得此前高企的库存消费比逐步下降,并下降至合理区域,加大了未来农产品价格的弹性。根据USDA5月份报告,2018/2019年度全球玉米、大豆、小麦、大米、棉花的库存消费比分别为14.58%、24.24%、35.06%、29.61%、66.76%,环比下降3.64%、2.69%、1.30%、0.28%、6.29%,库存消费比持续下降。国内玉米、大米、棉花等农产品也处在持续的去库存的阶段,主要的库存政府轮储下降明显,拍卖交易活跃,我们认为农产品高库存的状况将得到消化。海内外的农产品皆处在去库存的过程中,由于国内将加大美农产品的进口量,预计抬升美农产品价格,对国内的产品价格也会形成支撑。我们认为,农产品有望迎来价格重心上移的阶段,种植景气将受益于产品涨价,上游种植板块值得关注。

白羽肉禽:冻品走私打击力度加大,旺季效应仍可期待。

国家加大对冻品走私的打击力度,在过去一个月内破获6起走私案件,打击的频率和强度皆有所提高。累计查获走私冻肉共计15139吨、走私生猪50000头。冻品走私力度加强,对于国内畜禽产品价格为利好,特别是在白羽肉鸡行业,走私量很大,困扰着行业的发展。需求端方面,行业即将进入消费旺季,猪价出现企稳反弹,旺季效应仍可期待。

供给方面,行业种公鸡的紧缺在祖代和父母代供应上都出现了供应不足,受海外供应的限制,种公鸡的供应有所缩减,由于引种量的减少,种公鸡无法得到及时更新,在配比上则表现为配比的下降。这限制了强制换羽的规模,我们认为大规模的换羽将难以持续。并且,由于种鸡过度换羽,垂直疾病越来明显,死淘率上升,同时伴随着换羽后种鸡生产效力和质量的明显下降,抬高了养殖成本,我们预计后期供给量依然处在偏紧,即将进入消费旺季后,后期价格仍然具备上涨动力。而且这一波行情有望维持1-2年,建议继续关注白羽肉鸡板块,推荐关注全产业链龙头圣农发展(002299.SZ)。

风险提示

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