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发表IPv6部署行动计划,ODTN为光网络引入解耦与开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表现:本周大盘上涨,通信板块上涨,周内涨幅为0.1%。同期沪深300周内涨幅为0.47%,板块价格表现弱于大盘。通信指数的100个成分股本周平均换手率为13.91%;同期沪深300成分股总换手率为2.28%,板块整体活跃程度强于大盘。行业要闻:中国联通新建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引入合作,运营分成;美国两大电信运营商合并 投资400亿美元发力5G;广东联通携手新华三推进vDC试点,建成业界最大规模跨地域VXLAN专网;历史性一刻:中国固网宽带平均下载速度破20兆;美政府考虑发布行政令,限制中国公司在美销售电信设备;华为荣获IMS世界论坛两项大奖,构筑面向5G的实时通信演进能力;甘斌详解华为5G最新进展:与超50家运营商开启商用合作,汇聚众力助推产业成熟;三个倍增一个提升破局产业焦虑:华为以SoftCOM AI开启电信网络智能化变革。

核心观点:

工信部发布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为下一代互联网奠定基础。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运营商要完成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并开启IPv6业务承载功能;IPv6用户规模不少于5,000万户(三大运营商分别不少于1,000万用户);移动终端全面支持IPv6,基础电信企业定制和集中采购的移动终端应全面支持IPv6。截至去年12月31日,我国IPv6地址分配总数在全球排名居于第二位,但目前国内IPv6的实际应用程度较低,我国IPv6用户占网络用户还不到0.3%,因此工信部在通知中明确要求落实二十一项举措,以确保IPv6规模部署计划的执行。我们认为,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协议,工信部发布了《行动计划》将为中国IPv6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为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有望大幅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

ONF成立ODTN项目,向光网络引入解耦和开源。5月3日,ONF宣布将开放式网络的优势带入光网络,其ODTN是由运营商主导的采用了分布式光学设备、开放和通用标准以及开源软件来构建光传输网络的项目。该项目得到全球一些最大的网络运营商支持,包括中国联通、Comcast、NTT、Telefonica和TIM,以合作实现光传输网络的转型。ODTN旨在通过提供运行多厂商光传输网络的开源平台来推动创新,利用ONF的ONOS SDN控制器自动且透明地发现分布式组件,并将整个传输网络统一为一个整体,从而支持多厂商选择。ODTN的目标是为光传输网络带来网络解耦的优势,提供最佳选择,消除厂商锁定,控制成本并加速创新。我们判断,ODTN的推进将促进多厂商的分布式光学外围设备市场的发展,从而使厂商可以专注于专业组件(例如,转发器)、降低整体研发成本,而运营商可以选择最佳组件以避免厂商锁定,随着网络需求的增长实现创新和灵活性。

建议关注:拓邦股份、海格通信、光迅科技、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