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研究:看好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发展,关注苹果产业利空集中宣泄后的优质龙头机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分立器件优质资产花落闻泰科技联合体,看好后期整合发展,看好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产业发展。

以闻泰科技为首的联合体竞得“合肥芯屏”持有的“合肥广芯基金493664.6万元份额,预计交易完成后,将合计持有安世半导体43.24%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安世半导体主营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PowerMOS等产品,应用领域包括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电信通讯、消费电子等,在汽车、通信、能源转换这些细分领域中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全球半导体分立器件主要以美日欧企业为主,高端市场几乎被这三大主力国垄断。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市场,我们看好此次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后期的整合发展,安世半导体在中国市场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在智能手机及电脑领域,闻泰科技是中国最大的手机ODM厂商,除智能手机外,还将拓展笔记本、汽车电子、车联网等领域,安世半导体有望通过闻泰科技快速切入中国市场,而闻泰科技有望借助安世半导体的技术优势,在汽车电子、IOT等领域取得快速发展。

PCB/FPC,景气指数上升,看好5G、IOT、智能手机、汽车电子应用增长,两岸厂商扩产忙,关注台湾敬鹏发生火灾汽车PCB订单转移机会。

全球车用PCB厂龙头敬鹏位在台湾桃园平镇的厂房28日晚间发生大火,桃园市环保局共开出500万元新台币的罚单,并依照相关法规将敬鹏工业平镇厂勒令停工。

敬鹏工业是全球最大的汽车PCB公司,全球前三十的汽车电子厂商都是公司客户,全球市场占有率在12%左右。2017年营收236.46亿台币,其中汽车板比重占75%。

公司主要产能分布:台湾70%,大陆地区24%,泰国6%。而发生大火的厂区是公司主要营收来源,去年贡献占比约为七成。

我们认为,虽然电路板产业增速不快,但是市场规模较大,产业链将进一步向大陆转移,PCB企业后发优势明显(新的生产线,自动化提升,效率提升),敬鹏工业在汽车领域占有率较高,此次火灾,产能修复需要时间,建议重点关注汽车PCB订单转移机会。

从苹果产业链上游供应商二季度展望来看,并不太乐观,市场对各种利空也做出了充分反应,苹果产业链表现低迷,目前已进入5月,离6月的新机量产时间越来越近了,而目前苹果产业链主要公司的估值水平已降至17-25倍,机构持仓比例也进一步降低,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向下空间有限,新机拉货有望迎来估值切换。

本周重点推荐:立讯精密、东山精密、大族激光、胜宏科技、扬杰科技。

风险提示

苹果iPhoe销售量不达预期,供应链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