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每周观点:季报收官期,股息+业绩托底价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金星,甘骏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

经过前期下跌,市场对地产产业链需求的担忧,以及对上市公司业绩预期的下修已得到一定消化。一季度的行情,可以理解为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预期反映,具体到家电板块层面则是对地产产业链后周期品种需求的担忧。这一过程中也伴随着对上市公司过高业绩预期的持续下修。客观而言,我们要正视2018年基本面的环境,特别是需求端的弹性是低于2017年的,但逐步出炉的零售数据也在体现需求并没有市场悲观预期所反映的这么差,经过这一轮下跌负面预期已经基本得到消化。

进入季报收官期,龙头较高的股息与依旧强劲的业绩表现可能是底线价值和预期修复的标志。下周我们即将迎来年报/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我们在前期的业绩预览中也提到,龙头公司的业绩确定性仍然很强。特别是在市场下行期,股息率将是防御属性与底线价值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以当前时点持有至2019年分红后,1年零2个月的持有期内,格力的股息率已经接近13%。再结合公司很可能超预期的一季度业绩,当前的配置价值已经非常突出。

短期市场环境的变化也有利于家电配置价值的提升。一方面,前期过快的板块轮动也体现出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风险偏好不太存在大幅/单边的上行预期。降准的政策行为也强化了对经济L底的预期,宏观层面并无大幅下行风险。另一方面,短期市场利率的下行也有利于公司估值水平的恢复,并提升股息率逻辑的价值。

投资建议:

经历了前期的回调,当前板块龙头的估值均处于合理或偏低水平。一方面,龙头一季报业绩依旧确定性极强;另一方面,逐步出炉的零售数据也预示着需求或没有市场所预期的那样悲观。我们认为板块的配置价值已经开始逐步凸显。

与2017年全行业销量回暖推动的规模弹性不同,2018年的基本面围绕着“适度规模下的利润率提升”,龙头个体能力的差异化趋势延续。投资建议侧重在:个股能力为主、行业周期为辅的排序。建议重点关注:

1)行业小周期影响,不改业绩确定性强的白电龙头: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小天鹅A;

2)成长逻辑清晰的:苏泊尔、欧普照明、华帝股份、老板电器;

3)处于估值与经营底部的:TCL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