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宏科技:受益行业景气,产能快速扩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什么要重视PCB行业?市场大:PCB作为三大元器件之一,市场规模达到588亿美金。增速稳:5G、AI高性能计算、汽车和AR/VR等新技术、新终端为PCB市场贡献充足成长动能。天花板高:优秀企业规模百亿以上,成长空间大。盈利能力强:利润率在电子细分行业中领先,规模效应显著。

内资PCB将接替台厂,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凭借全球电子制造中心的地位和完善的产业配套,台资PCB接替欧美日走过了黄金十年,培育了多家百亿级别的龙头,近两年市场份额出现下滑。在这个时点,一批优秀的内资PCB厂商开始涌现。对比台湾、内资PCB企业,我们发现内资企业在盈利能力、人均产值方面表现更好,扩产动力充足,同时内资企业家普遍年富力强,业务开拓积极性更高。我们认为在日台式微的背景下,内资企业采取激进的产能扩张策略,未来有望出现多个百亿级别的PCB厂商,迎来自己的黄金十年。

产能快速扩张,打造内资PCB龙头。公司主要生产双面板和多层板,用于计算机、网通、汽车等领域,显卡板全球份额第一。在内资PCB企业中,公司扩产速度最快,近5年产能复合增速达到20%。公司产能规划明确,土地储备充足,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有望完成2022年前产值规模100亿的目标。同时,智慧工厂的建设,公司生产效率显著提升,产能的扩张、释放都进入良性循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4.6、6.8、9亿,实现EPS为0.60、0.89、1.17元,对应PE为25.99倍、17.65倍、13.42倍,随着公司产能的快速释放,我们预计18、19年净利润将保持高速增长。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宏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