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22周周报:中兴事件逐步缓和,芯片成本降低加速北斗商用化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事件逐步缓和,市场情绪有望逐步修复

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相关细节还在敲定中,若达成协议则美国政府将解除对中兴向美国企业采购产品的禁令。我们认为中兴事件的缓解符合预期,表明中国政府在捍卫涉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核心利益方面的所做的努力和国家实现高端科技自主可控的决心。由于中兴通讯在全球通信领域,尤其是在5G领域的引领性的关键地位,中兴通讯被禁售以来,市场对整个5G板块产生了较为悲观的情绪,5G相关标的受到了一定影响。此次中美两国就中兴问题大致达成一致,结合此前中美贸易磋商达成的共识,我们预计随着事件向积极方向发展,市场情绪有望逐步修复,对产业链相关公司的发展带来乐观预期,推荐此前受中兴事件影响以及5G相关核心标的:中际旭创(300308)、光迅科技(002281)、烽火通信(600498)和光环新网(300383)。

性能提升+成本持续下行,加速北斗商用化落地

北斗三号有望于2018年基本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覆盖,2020年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精度和性能达到全球一流标准。另外,国产北斗芯片工艺由0.35微米提升到28纳米,最低单片价格仅6元人民币,成本持续降低。北斗目前已在公安、交通、渔业、电力、林业、减灾等行业得到广泛使用,总体性能的提升和芯片成本的下降将进一步加速北斗系统在多个应用领域的落地。另外,我们国家于2016年发射的“天通一号”卫星经过近2年的测试和地面配套的搭建,目前卫星通信已迎来规模化商用,相关卫星通信终端的配套厂商将具备明显的业绩弹性。总体来看,卫星应用产业链进入2018年行业已出现了“军品需求复苏+民用高精度加速渗透+业绩拐点出现”的三个明显的变化,持续看好卫星应用产业投资机遇,推荐:华力创通(300045);建议关注: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中海达、华测导航等。

风险分析:1、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2、卫星应用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