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便利店行业跨区域发展增速,生鲜新零售业态再添新玩家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指数运行

本周(5/21-5/25)商业贸易(sw)指数上涨1.88%,同期沪深300下跌,上证综指下跌1.63%,深证成指下跌2.10%,中小板指数下跌2.01%,创业板指数下跌1.75%。商贸板指相较沪深300指数上涨4.10%。商贸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周涨跌幅排名2名(上周12名),板块估值26.41,上证综指估值14.09。

线下导流线上及前置仓功能便利店保持两位数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3日发布《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全国各城市便利店发展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一线城市便利店市场趋于成熟,二线便利店市场的发展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现象。便利店行业跨区域发展增速,区域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跨区域发展使得品牌之间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便利店企业的充分竞争,有利于区域间的资源整合与品牌升级。

美团生鲜布局线下生鲜实体导流线上

5月25日美团旗下全新升级的生鲜超市小象生鲜正式开业,是一家集生鲜食品、餐饮、电商和即时配送于一体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生鲜超市。 生鲜领域仍为新零售布局重点。生鲜市场因其高复购率、高消费者粘性、线上渗透率低等特性,近些年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热点,也成为互联网巨头新零售试验田。标品受线上冲击显著,而生鲜作为非标品,成为线下引流的关键。同时线上也在不断对生鲜采用标准化加工,吸引线上消费,但生鲜的消费特征决定了线下仍是主流,所以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线下生鲜投资,通过实体店消费体验,实现线下导流线上。

本周投资重点

本周5月23日阿里在北京召开2020绿色物流计划,宣战快递污染,虽然针对绿色快递,但随着6月马上到来,互联网电商CDR时间临近,与阿里、腾讯相关的零售概念股,如新华都、苏宁易购、中百股份、红旗连锁等有望迎来更多市场关注。

行业新闻及产业动态

阿里入股的三江购物怎么样了?(联商网) 山姆会员店“阻击”Costco:设“云仓”打造高效率、低成本扩张模式,轻重结合扩大市场份额(第三只眼看零售) 五星电器联合京东打造的首家体验店落地洛阳(新零售) 又一新零售业态?鲜丰水果和罗森开了家“便利店+水果店”(新零售)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