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应用行业:工业互联网有望成为SaaS入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下跌1.10%,沪深300指数上涨0.78%,创业板指数上涨0.11%。IPO新政下独角兽上市将带来科技板块估值体系的多元化(主要是研发投入价值重估)而非低PE一刀切,新价值锚的重塑尤其是研发投入的重估将推动计算机行业细分龙头估值修复和提升,网信办和证监会联合发文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战略有望推升市场对计算机行业的风险偏好,贸易战推动社会和资本市场对于自主可控创新和网络安全的认可。从产业看,云计算产业进入放量落地发展阶段,年报和一季报显示,云和大数据板块收入增速分别达到52%和41%,我们年初已经提出云计算有望成为计算机行业未来两年业绩驱动的主线板块,而自主可控的基础重要性得到认可,有望成为政策驱动的主线板块。此前机构在计算机行业持仓较低,一季报显示基金持仓比例提升到2.99%,仍略低于计算机行业的标配值3.07%,我们认为有望持续超预期的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有望得到机构继续加仓。当前时点我们继续重点推荐云/工业互联网的用友网络、广联达,网络安全的卫士通、启明星辰、美亚柏科、绿盟科技;自主可控的中国长城、太极股份、中国软件。其它推荐飞利信、赢时胜、星网宇达、汉得信息、恒生电子等。

河南省公示第一批企业上云综合云平台服务商,工业互联网有望成为SaaS入口: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公示,经过企业自主申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组织专家评审,拟确定10个单位(联合体)入围河南省第一批“企业上云”综合云平台服务商。由于制造环节信息化程度差异较大,会掣肘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使用,但企业在上工业互联网平台后,中后台的ERP管理反而容易落地,所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实际上已经成为云ERP和其它工业SaaS的流量入口。用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在河南省第一批10家公司名单里,并且目前已经相继落地湖北、江西、浙江、上海、江苏、河南、天津等省。在政府财政推动下,企业上云持续加速,按照两年内一个省份两万家企业上云、客单价5万考虑,则仅目前已经落地的省份空间即达到70亿。作为PaaS和SaaS相结合的龙头,并且开放接口与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生态建设,公司有望构建基于云环境的产业融合生态体系。4月份公司U8 Cloud上线新产品,针对大型企业的NC系列云产品也有望在三季度落地,云落地持续加快。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