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深度报告:乘长风破万里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江维娜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往:IVD 服务龙头,业绩保持6年高速增长迪安诊断以医学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IVD 服务公司,2011年率先登陆A 股上市后通过自建或收购的方式基本实现了全国范围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ICL)覆盖,同时战略投资整合了多个省份的IVD 产品代理商,实现了省内各级医院的渠道布局。上市至今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归母净利近6年复合增速42%。

未来:ICL 完成全国省级布局,未来3年或将再次迎来业绩爆发期至 2017年底,公司已建成实验室38个,完成第一轮对全国所有省会城市的实验室网络全覆盖,并计划从2018年开始重点推进合作共建、二级实验室以及区域检验中心的建设,通过下沉式布局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的资源集中和共享,从而带动区域外包检验的释放,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未来3年新设实验室将陆续进入盈利期,诊断服务业务将迎来业绩爆发期。

扩展:借助连锁实验室平台,打造“诊断+”生态公司依托现有连锁实验室平台,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生态圈,目前已形成以诊断服务及产品代理为主,涉及司法鉴定、诊断产品和服务营销、诊断技术研发生产、司法鉴定、健康管理、 CRO、生物样本库等领域的“诊断+” 生态圈。

争议:渠道代理商并购整合,商誉减值风险可控自 2015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先后与10家渠道商展开战略合作,并推动各地区组织架构的重组整合。2017年所并购的渠道代理商业绩承诺基本完成,2018年业绩压力较小,整体商誉风险可控。代理产品业务与诊断服务业务协同性高渠道代理商的并购整合为各省第三方实验室业务开展开拓了医院资源。

风险提示:实验室盈利能力不达预期,并购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投资建议:产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价值凸显,ICL 业态中长期趋势明确前景广阔,股价调整充分,短期低谷带来中长线“买入”机会中国检验科流通和服务领域已到政策推动集中度提升的关键时点,龙头企业必将受益;从海外分级诊疗普及经验来看,ICL 业态具有长期竞争力,龙头公司持续走牛。国信预计2018-2020年迪安收入约为65/86/113亿元,归母净利润约4.41/5.85/7.80亿元,增速26/32/33%。当前股价对应PE29/22/16X。公司股价经过深幅调整已具备相当安全边际,考虑产业中长期发展趋势和龙头公司发展空间,给予2019PE27-32x,未来一年期合理估值29-34元,较当前股价23元存在26-48%估值空间,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