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中美谈判金属价格震荡,黄金现多头征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铝持续震荡,铝市回归基本面。周初中美开启贸易谈判,有色板块反弹。海外市场伦铝震荡上行。后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鲍威尔坚持渐进式加息的策略,带动美指大涨再创新高并站上93点。基本金属承压,伦铝有小幅回落。在供需尚无利好消息的情况下,短期铝价震荡为主。后供给侧改革时代,建议把握产业格局重构下的龙头受益者,推荐关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

黄金多头征兆已出现。周COMEX黄金收于1318.4美元/盎司,同比上涨0.18%;COMEX白银收于16.700美元/盎司,同比上涨1.21%,与此同时,本周美元指数USDX收于92.5745,微跌0.006%。从目前看,地缘政治和美指情况都将对黄金形成支撑,金价有望反弹,重拾涨势。长远来说,全球经济将要持续共振复苏,预计二三季度之间美元将重新下跌。对于黄金而言,由于美元指数重回下行通道,将迎来上涨的良机。推荐关注山东黄金、西部黄金。

本周铜价宽幅振动上涨,长期来看供需偏紧,有望上行。短期来看,铜价上涨难以维持,本周美国核心通胀仍处低位,中美贸易谈判摩擦持续,投资环境不稳定,震荡剧烈,铜价短期上涨缺乏动力,铜价仍可能受宏观的不确定因素压制。长期来看,矿山企业的资本支出在2012年达到高位,也就是说今后几年难出现大规模的矿山投产现象,叠加矿山劳工谈判可能对今年产量产生扰动,整体来说铜精矿供给相对来说比较紧张,供需来看会持续偏紧。推荐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

推荐组合:锡业股份、紫金矿业、北方稀土;宝钛股份(军工钛材料)、中科三环(新能源汽车用稀土磁材);

近期资讯: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自2018年6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空白旧版许可证由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统一收集、销毁。

俄罗斯铁路公司的数据报告显示,俄罗斯的俄罗斯铝业公司上个月受到美国制裁的打击,4月铝出口量比前一个月下降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