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珠景观:订单放量业绩增速,湿地龙头王者归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多永,金嘉欣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年1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51.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65.02%。

营收与净利共振,湿地龙头扬帆起航。2018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51.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65.02%;EPS 为0.32元,同比增长23.08%。公司是国家湿地公园第一股和生态湿地的龙头企业,上市后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有望持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湿地领域的市场地位,预计公司未来业务增长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生态湿地龙头扬帆起航。

新签订单快速增长,公司业绩逐季提速。2017年四季度以来,公司新签订单快速增长,累计公告重大订单合计19.6亿元,预计当前在手订单约45亿元,订单收入比约3.8倍。同时,公司可动用的自有资金13.6亿元,现金收入比约1.1倍。订单收入比和现金收入比较高增强了公司业绩弹性和确定性,公司业绩加速释放态势。2017年中报以来,公司2017H1、2017三季报、2017年报及2018Q1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4.64%、23.16%、31.09%和65.02%,以此业绩释放的趋势判断,2018年公司实现80%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期间费用控制到位。2018年1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8.35%,与2017年基本持平;净利率20.16%,较2017年提高0.32个百分点。从趋势来看,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仍有上行空间,主要是公司项目体量越来越大,规模效应将越来越明显。同时,公司加强内控,期间费用相对稳定。2018年1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92%,而同期的管理费用仅同比增长4.95%,财务费用为负值,期间费用率从2017年1季度的6.49%下降到2018年1季度的4.09%,期间费用控制到位。

招投标保证金激增,经营性现金流恶化。2018年公司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是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不低于80%,这意味着2018年公司新项目开工和新签订单将大幅增长,造成公司项目招投标保证金和工程质保金激增。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其他应收款1.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1倍,造成公司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达到1.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8倍,导致2018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45亿元。如果剔除这一因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可能维持在较为合理的水平。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40亿元、6.65亿元和8.81亿元,每股收益为1.93元、2.92元和3.87元,对应2018年4月26日收盘价PE 为19.3倍、12.8倍和9.6倍,PB分别为3.0倍、2.5倍和2.0倍。公司聚焦国家湿地公园,积极拓展国储 林和国家沙漠公园,借助PPP 模式,巩固和提高在国家湿地公园领域市场地位,再加上订单收入比和现金收入比较高,公司业绩释放有望提速,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维持目标价42.7元,对应2018年22倍动态PE。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放缓,业绩不达预期,财政投入放缓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