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鑫物联:RFID生产设备技术领先,向产业链下游延伸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30.91%,实现归母净利润5,161.43万元,同比增长28.25%。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

(1)下游市场需求带动RFID 智能生产设备收入和RFID 应用系统及技术服务需求的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加,2017年智能生产设备营业收入增长791.76%,RFID 应用系统营业收入增长112.95%;

(2)公司前期对新市场、新区域、新客户的开拓维护在报告期开始显现。(公司年报)

物联网射频识别生产领域全球领先、生产设备研发持续升级:公司是经十多年潜心研究和自主设计研发,已经形成了明显领先的技术优势,是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曾成功推动中国、印尼身份证,中国、意大利电子护照等国家级项目、茅台、洋河酒的物联网防伪批量生产验证方案。随着下游市场对高端设备需求提升,RFID 生产设备的销售将会进一步增长。2017年公司智能生产设备营业收入8714.48万元(+791.76%)。(公司年报)

利用生产设备多年经验,打造全面解决方案,向产业链下游不断延伸:2014年起,公司针对市场对于RFID 应用需求完善应用全面解决方案,并以生产设备及相关专利带动生产服务,包括原材料、半成品的销售,RFID 读写器及系统应用领域的销售等。目前业务分为生产、应用两大领域,从原材料销售、生产设备、读写器及应用系统全产业链覆盖。未来公司将在已经实现的读写器及相关应用系统销售的基础上持续开拓,开发全流程资产管理、高值或特殊物体的防伪、状态探测及流程管控等应用。2017年RFID 应用系统营业收入1.8亿元(+112.95%),占营业收入的43.58%。(公司年报)

主要客户多为企事单位信誉有保障,公司进一步发展开拓海外:公司大客户有如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等,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较为稳定,2017年占营收的71.53%;公司积极扩展海外销售领域,已经进入瑞士、新加坡、俄罗斯、印尼等国家,产品开发的继续升级及设备的性价比提升将更加有助于国际市场销售。2017年来自海外的营业收入实现2,383万元(+58.80%)。(公司年报)

投资建议:截至最新公司股价7.19元,市值为7.82亿元,对应2017年的PE 为14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RFID 中高端市场大型项目政策改变、技术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