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股份:并购天融信,网络安全龙头昂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天融信进军网络安全行业,网络安全业务扛起利润大旗。2016年公司采取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作价57亿元全资收购明泰资本等6家机构和章征宇等21位自然人持有的天融信股权,并于2017年完成并表,天融信的三年业绩承诺实现情况较好,前两年均大幅超额完成。从利润结构上看,网络安全业务已经成为目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天融信:安全硬件产品线实力强劲,积极开拓网络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市场。

我国信息安全市场增长迅速,以防火墙为代表的硬件产品占据其中较大比重。天融信拥有完善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体系,作为业内领军企业,在防火墙、VPN 和入侵防御等网络安全硬件三大“拳头产品”的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于行业前列。研发投入与利润率水平更是连续多年领跑信息安全行业。

天融信品牌优势显著。天融信屡次在G20峰会、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从业务领域来看:1)网络安全方面,作为防火墙市场的绝对龙头,天融信已连续十七年保持市占率第一,并在下一代防火墙(NGFW)领域积极发力。此外,VPN 和入侵防御产品也处于业内领先水平;2)网络大数据方面,天融信已成为技术研究与应用落地的先行者,沉淀出核心产品天融信大数据分析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安全数据分析模型和经验;3)安全云服务方面,成立了安全云服务中心,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地部署安全云服务节点,服务于全国用户。并与腾讯等合作发起云安全联盟,共同打造云安全生态。

投资建议:通过收购业内顶尖厂商天融信,公司顺利进入蓬勃发展的信息安全行业,迸发出全新的增长活力。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49、0.6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 仅27倍,在信息安全行业处于低位,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大股东减持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