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军工行业周报:日本积极加强空中力量中国战略空军建设任重道远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浪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我国的轰-6K 战略轰炸机首次在南沙岛礁进行起降训练。据空军官方微博号“空军发布”5 月18 日发布消息,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 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锤炼提升“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我国建设战略空军已取得巨大成果,不过, 我国空军当前主力轰炸机轰-6K 基础设计较为老旧,缺乏未来进一步提升性能的空间。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空军战略打击能力,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势在必行。早在2016 年9 月,时任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就曾明确表示我国正在研制新一代轰炸机。2018 年5 月8 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发布三维动画宣传片《大国起飞》。在片末出现一架新型飞机全身被厚布覆盖,呈现飞翼式布局轮廓, 再次提升了外界对中国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预期。考虑到我国空军战斗力结构仍然存在短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空军将长期成为建设重点,在军费预算中占据较大比重,相关航空企业也将长期受益。可关注中航飞机、中航资本、航发动力、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航重机等。

上周与日本空中力量建设有关的多条消息出现。首先,5 月13 日,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将2 架“死神”无人机运抵日本,在隐岐岛开始测试这种无人机对海上船只识别的能力。其次,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在5 月15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称,当天下午一架空自F35A 战斗机已经部署到三泽基地。这是日本自1 月份首架F35A 部署之后的第二架。小野寺同时还称,将在本月26 日再部署5 架F35A,使得日本部署的F35A 总数达到7 架,根据此前公布的日本F35A 引进计划,这也意味着其中包括日本首架自行组装的F-35A。自2011 年以来,中日双方就持续在东海钓鱼岛方向进行海空对峙,日本方面针对中国飞机进行的紧急起飞次数已达到上世纪80 年代冷战高峰水平。并且日本还在加强驻冲绳的航空力量, 并扩编航空自卫队。我国防空压力增大将推动空军加快以歼-20 为代表的新一代装备服役,对相关企业形成利好。可关注中航沈飞、国睿科技等。

风险提示:国际局势重大变动 国家政策调整 企业表现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