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旗股份深度报告之二:平台级精细化工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极为罕见的具有平台级合成技术雏形的精细化工企业。平台级是精细化工公司技术能力中的最高层次。公司掌握了使用类似化学反应关联不同化学品生产的能力,产品结构达到了典型的网状逻辑层次,且拥有丰富的有机合成技术和产品储备,已经初步具备了平台级精细化工企业的雏形。虽然目前盈利规模尚处于“小鱼”形态,但这只是由于还在“鲲鹏”幼年期而已。 网状的高新化合物集合群独一无二。平台级的技术体系造就了公司在生产多种化学品上的独特优势,同时公司大力布局新产品登记,具有快速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通过多年的积累,公司的有机合成产品体系已渐成网络,并有望呈现“自加速”的爆发态势。

研发能力极强:公司以产品数量既多又新而著名,其背后的本质驱动力是公司极强的研发能力,通过合成技术的相互交联形成了高效的网状体系是公司研发能力的特色;

公司是登记证方面的隐形冠军:中旗是我国拥有最多除草剂登记证的精细化工企业,并在全球各个主要消费地区具有丰富的登记证资源。 化学品低毒高效化是必然趋势,公司是时间之友。

未来的化学品对于合成工艺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农药为例,低毒高效化从化学本质上要求化学品具有更加复杂的结构,以实现对作用靶点的精准匹配,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在精细化工合成技术上的优势将愈发明显。

未来化学品将呈现出少量多样的消费态势:由于抗药性以及对于环境保护的关切度提升,“长尾化”的消费现象将在化学品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公司在快速推出新产品上的优势将更加宝贵。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2.06元、3.12元、4.19元,对应18-20年PE分别为20倍、13倍、10倍,综合公司及行业发展情况,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