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重卡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卡行业仍然维持较高景气度

年初我们曾担心在治超新政牵引车置换周期结束后,重卡将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但根据最近几个月行业调研的情况来看,行业仍然维持较高景气度。主要原因是:尽管半挂牵引车销量下降,但工程类重卡和重卡货车接力增长。特别是重卡货车,成了继重卡牵引车和工程类重卡之后的又一新的增长亮点。在重卡细分品类2018年销量占比中,重卡货车销量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左右。随着治超法规和排放治理的常态化严格实施,在工程类重卡和重卡货车销量的有力拉动下,预计2-3季度行业稳定性超预期。

重卡发动机龙头,市占率和柴油机大功率化带来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公司作为重卡发动机龙头企业,在重卡行业复苏的过程中,公司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强化与战略客户合作,取得了市占率和销量均大幅提升的良好局面。市占率由2015年的21%攀升至2018Q1的35%。同时由于客户对重卡的经济性和舒适性要求不断增长,柴油机向大马力发展成为新的行业趋势。大马力柴油机单车价值和利润率均大幅提升。有助于公司抵御周期性波动,实现业绩的超预期增长。

多元化发展结硕果,海外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成长快

公司海外叉车和仓储技术服务板块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重不断提高,凯傲拥有130万辆叉车保有量,德马泰克拥有6000家客户。庞大的客户群体和数据库、先进的融资租赁模式、完善的售后服务使得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林德液压在工程机械持续旺销的带动下,也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8.77亿元、86.50亿元和96.10亿元,EPS分别为0.99、1.08和1.20元,PE分别为8.43、7.67和6.91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商用车市场下滑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和尾气处理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