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每周观点:不惧短期调整,关注OTC提价及估值成长合理的二线品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梁静静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医药行业涨幅排名第8位,2018Q1医药工业整体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16.1%和22.5%,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10ppt、9.10ppt,提速明显。受此提振,医药股一季度走势强劲,超额收益显著。周五(20180513)医药板块迎来调整单日下跌2.26%,从板块估值来看目前医药生物板块估值为PE (TTM,整体法,剔除负值) 36x,处于历史中值水平附近。子板块中医疗服务估值69x,医疗器械估值56x,生物制品估值47x、化学制剂估值36x,化学原料药估值32x,中成药估值30X,医药商业估值27x。从配置角度,建议重点关注OTC 提价及前期滞涨,估值成长较为匹配的二线品种。

短期来看:1)战略性和方向性看好创新药领域,推荐安科生物、复星医药、恒瑞医药、康弘药业,建议关注贝达药业;2)关注一致性评价相关标的中线行情,截止目前药监局已发布三批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重点推荐华海药业、泰格医药、徳展健康;3)看好受医保控费压力较小的、增速趋势向上的细分领域,推荐生长激素龙头长春高新、化学发光龙头安图生物、POCT 龙头万孚生物;4)看好品牌OTC 板块提价带来的投资机会,云南白药、葵花药业;5)细分领域高增长标标的:重点推荐济川药业、乐普医疗、健友股份、千金药业。

本周重点推荐:云南白药、葵花药业、济川药业、万孚生物、乐普医疗、华海药业、长春高新、安科生物、安图生物、千金药业。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2.18%,沪深300指数上涨1.85%, 跑赢沪深300指数0.33pp 。二级子行业来看, 上涨幅度由高到低依次为中药(+3.02%)、医疗服务(+2.69%)、生物医药(+2.53%)、化学原料药(+2.50%)、医药商业(+1.20%)、医疗器械(+0.60%)。

目前医药生物板块估值为PE (TTM,整体法,剔除负值) 36x,处于历史中值水平附近。分子板块来看,估值PE (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由高到低依次为:医疗服务69x,医疗器械56x,生物制品47x、化学制剂36x,化学原料药32x,中成药30X,医药商业27x。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行业竞争加剧、一致性评价配套措施落地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