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邦国际:出境游新贵,“大旅游生态圈”版图已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旅游生态圈持续推进,管理层利益深度绑定。17年完成4起投资并购,立足机票优势,上游布局目的地、下游强化渠道,依托主业运营金融业务,布局逐步完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与高管增持并举,核心利益深度绑定,彰显长期信心。

机票主业持续深耕,龙头地位凸显。1)16年“提直降代”政策带动市场洗牌,公司把握契机整合并购,营收逆势上升,龙头地位巩固;2)提高国际票比例,提升盈利能力;3)创新运营,下游通过年票、通票增加客户粘性,上游探索包机模式,深挖航线资源。

“大交通”切入,掘金出境游全产业链。通过航线运营切入出境游市场,商业模式探索成果初具,17年旅游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39.2%。

携手艾菲航空,深耕庄家目的地。基于包机实力打造“5+3小时飞行圈”,18年包机航线预计将达到50条(+30条),巩固东南亚目的地优势、拓展高增速的新市场:1)依托俄罗斯世界杯,携手艾菲航空,18年有望开通俄罗斯航线20班次/周,经测算运送游客约20-25万人次,对应利润约0.38亿;2)联手并购TMA,实现马尔代夫旅游闭环,挖掘目的地价值的同时打造可复制模式。

线上网络+线下渠道全布局,“百城万店”计划提升获客能力。1)并购宝中投资等老牌旅行社,线下网络快速扩张。17年开设约2300家线下门店,公司计划2020年线下门店数达10000家,快速提升获客能力,发力C端业务。2)通过投资并购形成八爪鱼+欣欣旅游的线上B/C全渠道,线上下协同可期。

金融业务加速推进,持续赋能旅游主业。1)拥有支付、保险等多项金融牌照;小额贷围绕旅游产业链深挖需求,经测算18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35亿左右(+12%)。2)金融服务增强主业客户粘性,协同效应明显。

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为3.63(+27.8%)、4.39(+21.1%)、5.30(+20.7%),EPS为0.59/0.71/0.86元,对应PE28/23/19倍。考虑到旅行社龙头历史估值中枢均值在60-70倍左右,并且腾邦具备业务转型和目的地拓展带来较高的成长性,业绩和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出境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