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一季报业绩增长48.69%,智慧交通和安防业务双轮驱动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4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Q1业绩报告:营业收入为12.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84.01%;归母净利润为1.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8.69%。预计2018年1-6月归母净利润27,000-30,000万元,同比增长44.00%-60.00%。

2018Q1营收增长84.01%,三项费用同比增大

公司2018Q1营业收入本年累计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增长84.01%,主要系本期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完成,自2017年3月份将交智科技纳入合并范围,合并范围的变化导致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智慧交通和安防市场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136.34%和111.32%,主要系本期合并范围的变更,以及公司智慧交通、安防业务的快速增长。

宇视科技并表增厚业绩,大力拓展海外市场

2018年3月,宇视科技完成并表。据IHS发布数据,2016年,宇视视频业务市场占有率在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三位,在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七位。宇视科技成功交付580余个平安城市、610余所平安高校、34个城市的超过100条地铁线路、330余个智能交通项目等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在海外业务方面,宇视科技通过海外分销商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现已覆盖全国各省市及海外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

交通信息化和城市轨交领域保持领先,电子车牌有望落地

公司在交通信息化、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开拓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ETC进城等领域的新市场。2017年北大千方电子车牌产品通过了业界的权威认证、京津冀试点项目顺利落地、轨道交通大数据研发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技术底蕴、广东浙江等地的非现场执法案例顺利执行树立了行业标杆,积极探索交通领域各类运营业务。公司获取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总部基地的停车场(包含17个区、近9,000个车位)十二年的经营权,抢占北京停车市场发展先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0、0.77和0.9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