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钢铁:产量增加、费用下降,利润大幅上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渝钢铁市场约4000万吨,钢材净流入地区川渝地区经过“去产能”和“关停中频炉”后,钢材产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当地钢材需求大概4000万吨,每年钢材流入600万吨左右,区域供不应求。因此当地钢材价格要高于沿海地区。

企业经过重整,资产质量得到优化重庆钢铁经过破产重整后,吨钢资产、吨钢固定资产、吨钢三费水平等都恢复到合理水平。其中2018年一季度吨钢三费位于较好水平。一季度,公司管理费折合吨钢66元/吨,公司财务费用折合吨钢22.5元/吨的财务费用,均大大低于大中型钢铁企业平均水平。

产量不断增加、能耗降低新管理团队入驻后,重庆钢铁管理和生产水平得到较大幅度提升,2018年一季度钢材产量达到149.02万吨,年化产能利用率也提高到71%。按计划全年可满足2018年产钢600万吨的目标。2018年一季度达到516.6公斤标煤,企业自备电比例达到86.04%。

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重整后重钢的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达到3.5亿元,销售净利润率达到6.8%,和往年相比得到大幅提升。销售净利润率已经达到行业中游水平。一季度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2.07%。

盈利预测:17年利润在170亿元以上,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18亿元、21.60和22.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96/14.14/15.02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17/0.16/0.17元,按照5月11日价格2.17,对应动态PE 分别为12.9/13.7/12.9x。

风险提示钢材消费出现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钢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