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群股份公告点评:拟受让乐天部分门店,经营规模有望显著扩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 2018-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乐天签署股权转让合同,拟收购乐天15处房产和72家门店

5月12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已与与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经营性商场收购之股权转让合同》,拟收购该公司持有100%股权的法人公司12家,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15处房产、72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交易对价为人民币16.65亿元,本次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和政府相关部门审批。以2017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万隆(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标的公司净资产值为-17.15亿元。另外,乐天应于交割日前豁免标的公司债务、归还银行贷款及关联方借款,共计33.81亿元。

公司门店数量有望大幅增长,众多门店集中开业将产生较多费用

此次交易拟收购的72家门店,总经营面积118.67万平方米,其中54家位于江苏省,总经营面积87.79万平方米,其他18家分别位于安徽、山东、浙江和上海。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数量将实现翻倍增长,经营规模显著扩大。此次收购标的主要分布在以江苏为主的华东市场,基本符合公司供应链布局。预计被收购门店陆续开业后,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大幅度提升,但众多门店集中开业将产生较多的费用,可能会对公司净利润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百货业务具有区域优势,超市业务生鲜特色突出

截至2018年3月末,公司拥有41家零售门店,47家便利店,在山东东部地区具有区域优势。近年来,公司着力提升生鲜运营水平,加强超市业务的生鲜自营力度。2018年初,公司与腾讯系合作,有利于公司加快促进线上业务的发展,提升智慧供应链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信息化水平。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山东东部地区具有区域优势,受让乐天部分门店,经营规模有望显著扩大,众多收购门店集中开业将产生较多的费用,由于该交易尚需股东大会和政府相关部门审批,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202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57/0.65/0.6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乐天门店不达预期,山东零售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