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17年业绩符合预期,18年行业景气向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摘要: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0.13亿元,同比下降8.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99亿元,同比下降4.35%;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同比下降7.32%。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2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1亿元,同比增长10.26%;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与上年持平。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8行业景气向上,继续看好中长期公司发展。

传统轨交业务持续向好,新兴业务和现代服务板块业绩下滑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2017年年收入减少原因在于公司主动缩减物流业务以及风电和机车配件减少。2018年一季度,铁路装备业务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1.05%,主要是本期动车组和机车交付量同比增加所致。

其中机车业务收入21.55亿元、客车业务收入2.53亿元、动车组业务收入111.71亿元、货车业务收入22.83亿元;而同期现代服务业务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42.11%,主要是本期缩减物流业务规模收入减少所致。

轨交趋势向上,以高铁为代表的铁路和以地铁为代表的城轨维持高景气,中车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十三五”期间,地铁运营里程同比增长近150%,2018年新建和新开通运营里程超过1000公里左右,城轨维持高景气;2020年我国高铁里程数3万公里以上,2025年中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以上;轨道交通行业维持相对高景气,龙头中车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未来随着国际市场开拓、整合效应显现和行业趋势向上,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45/0.50/0.5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投资低于预期;城轨建设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