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高新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IPv6部署加速设备商首先受益

5月2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对于我国IPv6部署制定了明确时间表。《行动计划》要求: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运营商要完成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并开启IPv6业务承载功能;IPv6用户规模不少于5000万户(三大运营商分别不少于1000万用户);移动终端全面支持IPv6,基础电信企业定制和集中采购的移动终端应全面支持IPv6。IPv6解决了网络地址资源短缺的问题,其可以提供2的128次方个IP地址,相比之下IPv4协议仅有2的32次方(约43亿)个IP地址,且基本分配殆尽。随着5G及物联网时代的来临,对IP地址的需求急剧增加,IPv4已经不足以支撑未来互联网应用场景。而IPv6提供的IP地址大幅增加,可以满足大量设备连接的需求,对于5G和物联网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IPv6在数据包转发速度、组播增强、可扩充性、网络安全等方面也有显著改进。IPv6加密水平更高,对外部安全防范能力更强,可以做到端到端的加密,提高网络安全性。我们认为本次规划有利于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提高IPv6应用程度和用户普及率。在IPv6的规模化部署中,原来仅支持IPv4的设备无法支持IPv6,许多设备需要更新换代,通信设备商或将首先受益,建议关注星网锐捷。其次,需要对IDC、CDN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对相关厂商是一种利好,建议关注领先的IDC和云计算厂商光环新网,CDN龙头厂商网宿科技等。

建议2018年关注3条投资主线:1)5G加速部署,中国掌握话语权,上游厂商首先受益;2)流量持续快速增长,下游建设需求旺盛,光通信厂商随之受益;3)政企积极“上云”,市场政策双轮驱动,云计算走势看好。

风险提示:5G试验进度不达预期,光纤光缆产能扩张导致过剩,云计算未来发展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