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专注膜法水处理技术,打造环境治理综合平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殷中枢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环境生态领域集大成者,内修膜法,外延布局:碧水源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致力于通过膜技术解决“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短缺、饮水不安全”问题,在水处理领域拥有全产业链。公司是中国污水资源化技术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也是中国MBR技术大规模应用的奠基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膜技术。公司通过收购久安建设,具备工程施工资质,其行业角色由从膜供应商逐步转型为环保工程综合服务商,依托工程实现规模扩张。2017年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加速布局光环境和危废领域,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水环境约束促进膜法水处理工艺发展:随着水环境污染问题逐渐引起重视,污水处理能力和排放水质要求日益提升。此外,我国人均水资源匮乏,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有望缓解水资源供给的紧张局面。以MBR为代表的膜法水处理工艺因自身工艺特点尤其适用于高品质出水要求、以及建设用地紧张的新建/改造污水处理项目,在水环境约束日益严格的条件下将迎发展良机。公司作为国内膜法水处理龙头企业,MBR及衍生产品工艺广泛应用于各污水处理领域,创新DF膜的问世更为对水质要求严苛的用户提供了高品质新水源的解决方案,有望受益于细分领域的景气度提升。

去伪存真,PPP行业格局重塑:随着PPP新政的执行和清库完成,PPP的发展逐渐由野蛮生长走向理性规范。PPP行业将进入2.0时代,即提质增效、考验运营的时代。短期政策收紧会减缓项目释放速度,长期看有利于运营专业化企业胜出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公司作为民营水处理龙头,有望在PPP格局重塑过程中占得先机,高质量PPP订单迎来爆发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04、1.33、1.70元,维持目标价21.00元,对应2018年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及项目进度低于预期,高毛利率的膜法水处理项目占比减少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利率维持高位,环保及PPP等政策的执行力度低于预期,过度依赖PPP项目将导致回款变慢、现金流恶化、资产负债率超预期上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