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达国际每月港股通投资策略(2018年5月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北归港股乏力反弹:总结4月,恒指反弹2.4%至30,808点,结束2月及3月的颓势,但整体而言,恒指的反弹动力不算强,全月均在29,518点至31,094点之间横行,未曾挑战3月高位31,978点,国指走势与恒指相似,4月反弹2.8%,同样受制3月高位。观察北水流向,港股通(沪)日均使用额度由3月份的1.5%,进一步下降至4月份的-3.8%,为沪港通开通以来首次出现单月资金净流出,而且4月全月有逾半的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

忧通胀升温美债息急升:中美贸易纠纷持续扰攘,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企业在未来7年向中兴通讯(0763)出售零件,及后,美国国会委员会报告点名指中兴通讯、华为及联想集团(0992)可能涉及间谍行为,并有消息指美国司法部正调查华为有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数据方面,美国今年首季通胀按年升至1.8%,高于去年同期的1.7%,反映通胀升温。月内美国国债孶息率急升,其中2年期债息一度高见2.50厘,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新高,10年期债息一度升穿3.00厘,创2014年2月以来的新高。

北水流出中资金融股:4月北水未有明显流入个别板块,全月以友邦(1299)、腾讯(0700)及蒙牛(2319)最受北水青睐,但分别仅录得13亿、9亿及8亿港元的资金净流入。按股本计,山东墨龙(0568)获北水增持,港股通持股占山东墨龙H 股比例上升4.5个百分点至8.3%。内地资金自中资金融股流走,农行(1288)、建行(0939)及平保(2318)月内录得13亿至25亿港元的资金净流出。北水亦倾向减持电力股及新能源股,当中金风科技(2208)、华能新能源(0958)、华电国际(1071)及中国电力(2380)的港股通持股占H股比例分别下降1.0至2.1个百分点。

蓝筹季绩左右大市:随着港美息差扩大,港滙走势持续疲弱,上月多次触及7.85弱方保证兑换水平,金管局先后13次入市,买入超过513亿港元,令到银行体系结余由约1,797亿港元下降至约1,285亿港元,市场资金面开始变得紧张,港元拆息呈现上升趋势,加上美国持续加息,预期本港银行可能跟随上调利率,利好本地银行股表现。港股自4月下旬起踏入季绩期,内银股首季业绩符合预期,同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接着滙丰(0005)、恒生(0011)、港交所(0388)、腾讯(0700)将于5月公布业绩,相关消息将左右大市走势。此外,沪深港通的每日额度于5月起由105亿元扩大至420亿元,加上A 股即将在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资金或提前部署,料为港股带来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