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自控2018年一季报点评:切入众泰上汽供应体系,乘用车座椅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销售快速增长,一季度收入增长75%

公司一季度工程机械、商用车、乘用车座椅等产品销售快速增长,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75%和56%,延续去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由于销售收入增长较快的乘用车座椅业务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低,一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73pp达到27.10%,同时期间费用率大幅改善4.68pp达到19.83%,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下降1.30pp、4.25pp,财务费用率上升0.88pp。

下游需求拉动工程机械座椅和商用车座椅销量

公司是车辆座椅专业生产商,传统产品为工程机械座椅和商用车座椅等,尤其在装载机、压路机、推土机和叉车等工程机械座椅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优势,客户包括卡特彼勒、龙工、徐工、厦工、柳工和三一重工等,重卡客户包括东风、江淮、徐工、陕汽宝华等。受到下游工程机械、重卡等需求拉动,公司2017年工程机械座椅和商用车座椅销售收入分别增长63%和80%。

配套众泰T700座椅量产,乘用车座椅业绩释放

2015年公司开拓乘用车座椅业务,2017年公司配套众泰T700的产品量产,乘用车座椅业绩释放,销售收入达2.44亿元,较2016年增长1733%,并占总收入的31%。2018年除众泰T700外,公司为上汽集团荣威360和荣威I6配套的产品也将开始供货,并有来自众泰、上汽、吉利、广汽等客户的开发项目,乘用车座椅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6亿元、1.66亿元、2.14亿元,对应的EPS为0.52元、0.74元、0.96元,对应的PE为54.03倍、37.64倍、29.1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下游客户汽车销售情况未及预期的风险;新项目投产进度未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成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