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签订大单充分奠定铝塑膜龙头地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蒲强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简评

2018年5月7日,新纶科技下属全资子公司新纶复材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与采购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新纶复材与孚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自2018年5月至2020年12月,孚能科技向新纶复材采购锂离子电池用铝塑膜产品,铝塑膜需求计划为累计1,900万平方米。

事件分析

铝塑膜订单再下一程,奠定公司在铝塑膜生产领域的地位:2017年公司公告常州新纶复材新投300万平米/月的铝塑膜产能于2018年初建成投产,2018年至少释放产能50%,本次与孚能科技的订单平均每月供货量为60平方/月,占新纶复材一期产能的20%,成为公司的主要客户,也证明新纶复材新建产能产品质量已经完全合格,也证明了公司在铝塑膜生产领域的技术实力已完全达到下游客户的要求,这也是继多氟多之后的第二个公告订单,充分奠定了公司在国内铝塑膜生产领域的领先地位。

铝塑膜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将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近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尤其软包电池迎来了发展良机,铝塑膜是目前国内唯一没有国产化的软包电池材料,预期2020年国内市场需求量在3亿平米左右,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2018年年初宣布再扩产300万平米/月产能,2019年2月陆续达产后扩将达到800万平米/月的产能,成为全球最大的铝塑膜供应商,我们估计满产后将至少为公司带来2.3亿/年左右的利润贡献。

转型功能性材料公司已初具规模,未来3年仍将保持高增长:公司从2013年开始布局功能材料的生产,2016年随着海外合作以及外延并购的陆续落地,这一趋势开始加速,随着OCA胶等功能薄膜材料的不断放量以及未来2018年三季度起常州铝塑膜,以及常州三期其他其他功能性光学膜的陆续建成投产,未来3年公司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调整

公司在功能材料领域继续加大布局并在下游客户不断放量,收购千洪电子完善产业链,我们强烈看好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测2019~2020年EPS0.40/0.57/0.76,对应PE35/25/19。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功能性材料扩产进度以及下游放量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