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业绩延续良好增长,费用端有改善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定制龙头延续30%+收入增长,地产后周期疑忧基本可消除。Q1公司收入端实现30%以上增长,延续2017年的良好增长态势。我们认为,2017年公司全品类新增的近800家门店,进入Q1后开始逐步贡献收入,是收入端延续良好增长态势的核心原因。作为地产后周期行业,此前地产行业景气度下降引发市场担忧,但就公司Q1收入与利润增长情况来看,龙头公司仍旧能够凭借渠道、产能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实现稳健规模扩张。今年Q1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2.6亿平米,同比增长2.5%,增速环比提升0.2pct.。地产行业还是保持低速增长,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优势和实力抢占份额,我们认为对于公司后续成长动力依旧充足。

Q1毛利率恢复正常水平,后续费用率还有下降空间。去年Q1由于公司有新的生产基地落成,产能释放爬坡人力成本与折旧提升,导致毛利率有所下滑,今年Q1毛利率提升2.91pct.提升至33.91%,属于恢复正常水平。费用端,公司Q1管理费用提升明显,增速高达68.36%,主要是由于股权激励,以及规模扩张导致人员工资增加所致。今年Q1较往年公司相对增加了广告宣传费用的投放,致使销售费用率提升37.01%。我们认为,对于定制家居企业而言,销售费用投放对收入有正向拉动作用,因此后续公司销售费用端可能继续保持增长,但费用率并不会大幅提升,甚至会伴随收入规模的快速扩大而有所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IPO上市扩充衣橱柜整体产能,同时,公司持续完善“大家居”产业,布局推广木门与子品牌业务,新的业绩增长极正在形成。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4.07/5.48/7.32元(三年CAGR33.3%)的预测,对应PE33/25/19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大家居”门店收入增长不达预期,信息化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