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制药一季报事件点评:Q1增速超预期,2018年国内+海外双轮驱动业绩高增长元年到来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高增速符合预期,海外新上市品种+国内制剂放量是一季度核心增量:公司Q1业绩预告区间为2796.71万元--3106.35万元,增速为170-200%,实际业绩略超上限,我们预计主要源于:

(1)国内口服制剂随着中标推进+渠道下沉高速增长:地氯雷他定等多个口服制剂去年Q3、Q4先后在上海、山东、宁夏、广东、内蒙古、辽宁、山西、江西等省份中标,实现销售,且随着渠道下沉,销售空间不断拓展。

(2)海外新上市品种不断增加贡献新增量:2017年Q3以来公司制剂出口产品线不断在海外注册申请中取得进展,更昔洛韦钠Q3在英国获批,依替巴肽2017年Q4在德国、荷兰通过技术审评、今年2月在荷兰、德国获批,今年3月左乙拉西坦在美国获批,受益于制剂出口在欧美不断上市后的授权销售,2017年下半年至今海外销售收入增长迅速,我们预计2018年Q1海外制剂出口利润贡献约在800-1000万级别。

Q2、Q3是美国市场制剂出口开拓关键时间节点,从产能释放来看下半年有望实现业绩全面发力。从增长点的储备来看,公司现有制剂出口管线5大品种中目前仅有左乙拉西坦已获批ANDA,依替巴肽预计Q2将在美国获批;注射用阿奇霉素虽已获FDA暂时性通过,但尚需等待7月原研专利到期,预计8月可在美上市;更昔洛韦钠、泮托拉唑钠预计将在Q3开始陆续在美获批,美国仍是全球制剂出口的最大市场,Q2、Q3制剂出口管线陆续在美获批将为2018年海外业绩发力提供充分的增长点。

从产能释放的节奏来看,公司2016年通过欧美GMP检验的注射剂产能仅百万支级别,产能瓶颈2018年中有望解决,IPO投建了4条欧美GMP标准注射剂生产线,完全达产产能约为年产3000万支注射剂,预计2018年中可以投产一半左右(约1500万支),则注射剂销售需求将基本得到满足,产能配置的到位将助力下半年公司业绩全面释放,2018年有望成为业绩高速增长的元年。

制剂出口+优先审评出口转内销大逻辑不断兑现。

1) 阿奇霉素:2017年8月公司注射用阿奇霉素率先获得出口转内销通道在国内获批上市后,国内各省招补标已先后在山东、河北、河南、西藏4省份中标,定价维持在85-93元之间,符合盯紧原研定价的预期,预计2018年上半年将逐渐进入浙江、广东、福建、上海4省份,2018年随着国内招标的全面展开将迎来真正放量,2018年将是出口转内销业绩放量的起点;

2) 国内优先审评与一致性评价:注射用更昔洛韦钠优先审评目前一致性评价材料已经补充完成,有望年中左右拿到国内批件并获得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身份,下半年有望开始实现销售;注射用阿奇霉素注射剂上市后已补充材料有望近期获得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标签;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待完成海外原料药资料补充申请之后有望近期在国内重新转报年内实现上市。我们预计随着各地一致性评价配套优惠政策的落地,相关品种在新格局下的放量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全面展开。

3) 制剂出口:2018年初左乙拉西坦率先在美获批ANDA,依替巴肽已于2017年Q4在欧洲上市,美国市场ANDA大概率于2018年近期获批,更昔洛韦钠、泮托拉唑钠、阿奇霉素预计将于2018年年中开始陆续在美获批上市,2018年将是制剂出口放量元年,我们预计海外销售收入将保持2017年翻倍式高增速,2018年制剂出口净利润贡献有望达数千万级别。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随着阿奇霉素的各省招补标推进,优先审评出口转内销逻辑加速兑现,2018年年中IPO投建的欧美GMP标准注射剂产能一期预计将开始释放,注射剂产能的及时补充将有力促进公司明年的业绩释放,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中长期成长空间,考虑到近期注射剂出口申报加速获批和产能投建进展顺利,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6、2.67、4.21元,对应当前股价预计2018-2020年PE分别为65.72、36.02、22.8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剂出口申报不及预期,优先审评速度不及预期,阿奇霉素各省招标和销售推进不及预期,口服制剂销售不及预期,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