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矿业:优质矿山顺利投产,成长空间已然打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8日,兴业矿业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1亿元,同比增加143.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亿元,同比增加531.5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24元。根据公司发布的现金分红方案,拟每10股派息0.2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737.00万元(含税),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净利润的6.61%。

点评:

产品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改善。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的采、选、冶炼等,随着公司顺利完成资产重组和产业结构升级,主力矿山银漫矿业顺利达产,公司产品产量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受益于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复苏,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也进一步回暖。产品量价齐升带动公司采矿行业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02.24%,达到20.32亿元,成为公司业绩实现飞跃发展的主要动力源。

采矿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优异。报告期内,公司采矿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8.76个百分点,达到65.71%,创历史新高。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7亿元,同比增长494.21%,主要是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逐年稳步提升,收入实现质量较高。

银漫矿业技改完成,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旗下银漫矿业是国内最大的单体银矿和白银在产矿产,已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报告期内,银漫矿业顺利完成技改,通过增加重选摇床方式将2500t/d铅锌系统改造成铜锡系统。该系统投入使用后,银漫矿业主要金属产量有望大幅增加,银、铜、锡金属可分别增产至210吨、5000吨及7500吨,经营业绩将持续改善。同时,银漫矿业资源储量丰富,按照目前的开采能力可以运行超过30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得到保障。

保有矿产储量充足,区位优势保障增储潜力。公司收购银漫矿业和乾金达矿业后,一跃成为国内白银资源储量最大的企业,合计超过1亿吨,奠定了行业龙头地位。银漫矿业还保有锡资源储量22.34万吨,是北方锡资源储量最大的企业。

整体来看,公司矿产资源储量充足。此外,公司所在的内蒙古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居全国之首,现已查明铅金属资源储量893万吨、锌金属资源储量2,270万吨,均居全国第一位,为未来公司资源储备进一步扩张提供了条件。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50元、0.68元、0.74元,鉴于公司并购标的进入业绩兑现期,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