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大力德深度报告:与伯朗特签订3万台RV减速器订单,打开新成长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8-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伯朗特机器人销量迎来快速增长,公司有望供应大部分RV减速器部件。伯朗特是一家主营机械手(直角坐标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的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机器人销量351台,同比增长137%。2018年4月伯朗特公告拟公开募集资金11亿元,用于“40万台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推进”项目,预计2018年机器人销量将达5000台,到2020年为7万台,机器人销量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与伯朗特具有长期合作关系,此前已为伯朗特提供机械手的行星减速器产品,此次签订3万台RV减速器订单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预计后续将为伯朗特机器人提供大部分减速器产品。

机器人减速器市场空间大,国产化已到“临界点”,公司将充分受益。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机器人销量将达23万台,对应减速器需求量约115万台,市场规模约42亿元。此次伯朗特采购的3万台RV减速器订单并非孤立事件,2017年以来国内规模化采购订单的涌现表明国产精密减速器的技术进步,而与之对应的是相关供应商的产能建设紧锣密鼓,我们预判精密减速器国产化进程已经达到“临界点”。公司主营业务一直围绕减速电机、减速器展开,从减速电机到传动型减速器,再到精密控制型减速器,产品不断升级,技术积累深厚,有望在国产化进程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上调评级至“买入”。由于此次订单执行进度的不确定性,暂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0.85、1.26、2.0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6、1.58、2.55元/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41、28、17倍。公司PE估值低于行业均值,同时考虑到RV减速器国产化进程已到临界点,公司签订3万台RV减速器意味着在该领域取得突破,后续有望持续放量,业绩弹性较大,故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投资增速不及预期;公司RV减速器产能建设不及预期;RV减速器购销合同执行进度不及预期;RV减速器未来需求增长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大力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