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弘药业2017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朗沐放量可期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7.86亿元,同比增长9.7%;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29.68%;报告期末总资产45.86亿元,同比增长22.03%.

公司公布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点评】

非生物药营销改革拖累收入增速,朗沐增长符合我们预期

分业务板块看,中药实现收入10.84亿,增速4.33%,占营收比例38.92%;化药收入10.83亿元,增速5.86%,占营收比例38.87%;生物制品收入617.77亿元,增速29.78%,占营收比例22.17%,提升3.43pp。公司收入结构中占比大的中药和化药业务因营销分线改革导致收入增速放缓,拖累公司整体收入;朗沐销售收入增长符合我们的预期,贡献约8,900万净利润,其净利率14.4%,较上年同期提升1.8pp。

根据样本医院数据,朗沐2017年全年样本医院销售额2.16亿元,同比增长43.56%,因四季度起,各地陆续执行进医保后价格,因此,单看四季度销售收入0.56亿元,同比增长约28%,由此推算样本医院四季度样本医院销量约56%提升。鉴于各省份执行医保谈判目录进度略慢于预期(2017年末,18省已执行新版医保目录或省医保目录,各地增补工作相对缓慢),我们推测2017年四季度和2018年一季度是康柏西普进入谈判目录和各地医保的对接过渡期,随着公司加强学术推广和WAMD治疗渗透率的提升,2018年朗沐销售额将呈现逐季度攀升趋势。

2018年Q1康柏西普纳入第27批优先审评名单,我们推测是是其糖尿病黄斑水肿(DME)新适应的补充申请,目前朗沐已获批适应症有湿性年龄相关黄斑变性wAMD和继发性病理近视PM,有望成为国内首个获批wAMD、PM、DME三个适应症品种,在眼底新生血管市场领域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公司积极推进美国三期试验进展,目前三期试验方案已经确定,并获得了特别方案评审(SPA)。

我国眼底新生血管患者数目超过千万,朗沐销售潜力过百亿,短期来看进医保有助于提高WAMD治疗渗透率促进其迅速放量;中期3-5年内预计有更多适应症获批,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长期来看通过FDA批准后进军国际市场,助力成为全球重磅品种。

财务指标保持稳健

公司整体毛利率90.36%,与上年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62.84%,较去年同期降低2.82pp,其中销售费用率45.83%,大幅降低7.14pp,主要是公司中药化药业务减少费用投入;管理费用率18.1%,提升2.76pp,主要是朗沐美国三期试验研发投入增加;财务费用率-1.09%,基本持平。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净利润7.67亿元、9.21亿元、11.1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47.97x、39.95x、33.06x,维持买入评级,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

朗沐销售不达预期;中药化药业务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