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短期钴价震荡,下游需求渐强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中信有色指数下跌1.17%,跑输沪深300 指数0.92 个百分点。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下跌1.40%,工业金属下跌1.09%,稀有金属下跌1.18%。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华锋股份、西藏珠峰、合盛硅业、吉翔股份、德展健康;本周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ST 华泽、鹏起科技、丽岛新材、西部黄金、云铝股份。

本周有色行业动态

工信部将全面修订铜铝等有色行业规范及准入条件

自然资源部:2018 年第一批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73500 吨

3 月中国从缅甸进口锡矿大幅下降

智利Escondida 铜矿工会:早期劳资合同谈判进行很不顺利

Cochilco 预测:智利2018 年铜产量将增长4.3%

美国开出解除俄铝制裁条件,俄罗斯称不排除将俄铝国有化

亚洲镍业:尽管政府计划限制矿区用地,但公司出口计划不会改变

INSG:全球今年镍需求料增至234 万吨

主要产品价格变化

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下跌,LME 铝价重挫9.41%,LME 铜、锌、镍、锡分别下跌2.05%、3.80%、4.53%和2.94%,LME 铅小幅调整,回调0.88%。贵金属方面,本周COMEX 黄金下跌1.01%、COMEX 白银下跌3.30%。小金属方面,金属锂、工业级和电池级碳酸锂均有下跌,分别下跌2.63%、3.45%和3.17%,氢氧化锂价格稳定;电解钴和硫酸钴分别小幅下调0.29%和1.50%,氧化锆下跌2.49%,钨价、锗价分别上涨0.92%和0.97%,其他品种小金属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本周稀土市场方面,氧化钕、氧化镝和氧化铽分别下跌2.99%、0.86%和3.23%,其他稀土价格均保持稳定。

投资策略

本周锂钴下游数码市场仍处于淡季,大部分数码电子产业链上游厂商表示需求疲软,动力电池厂商也在纷纷为新型号电池产品推荐目录上新做筹备工作;加之期货方面国内电解钴市场投机情绪浓,进一步加重了现货交易的观望心态,导致钴锂价格小幅走弱。今年三元电池高镍需求将体现在622 型号上,锂盐需求将从碳酸锂转向氢氧化锂,单位电量电池钴用量并未减少,待下游需求复苏,价格将再次上扬。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