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研股份2017年报点评:军工业务大幅增长,民机业务提供新增长点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总营业收入18.54亿元,同比增长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61.57%;基本每股收益0.27元/股。

投资要点:

军工行业景气度提升促公司军工业务快速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明日宇航实现营业收入16.40亿元,同比增长51.48%,实现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75%。随着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我国周边战略压力的不断增大,同时我国战略安全边界逐步由领土边境向经济边境外移,军队建设方向不断拓展,我国军费有望持续保持稳定的增长,为我国武器装备建设全面升级提供有力保证,军工产业有望迎来较长时间的高景气周期。明日宇航在此环境下凭借其在航空、航天以及发动机结构件方面的技术优势,主营业务收入取得了大幅度的增长。

民机业务拓展,为公司业绩提供新动力:2018年明日宇航与法国赛峰集团公司签署《航空产品供货长期协议》,明日宇航作为赛峰集团长期供应商为其提供航空产品订单服务,并获得了第一批8,972.69万美元零、组件订单。近几年来,民航飞机市场需求持续提升,波音、空客两大巨头均在不断向上修正未来20年新增民航飞机市场空间预测数据,未来我国民用航空存在巨大的飞机采购需求,民航采购的产能合作模式将促进航空国际转包订单进一步向国内转移。明日宇航通过了多家公司的供应商成熟度审核,为进一步与国际航空业大型公司签订长期协议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行业景气度明显好转的环境下,业绩持续增长,同时随着国际转包订单的进一步落实,有望为公司盈利提供新动能。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1元、0.55元、0.71元。对应的PE分别为24.03、17.70、13.7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景气度、民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