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务多点开花,通用自动化持续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7年盈利增长13.76%: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收入47.77亿元,同比增长30.53%;盈利10.60亿元,同比增长13.76%,对应EPS为0.65元。公司全年业绩与业绩快报数据一致,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同时公司公告经营目标,2018年计划收入增长20%-40%,盈利增长10%-30%。

2018年一季度盈利增长13.94%: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收入9.75亿元,同比增长24.73%;盈利1.96亿元,同比增长13.94%,对应EPS为0.12元。公司一季度业绩与业绩预告数据相符,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通用自动化高速增长:2017年随着我国工控行业复苏强劲,公司抓住了制造业结构性增长的机会,全年实现通用自动化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8%,而且较快增长的势头也延续到了2018年一季度。

电梯一体化与电液伺服业务稳步增长:公司传统优势业务电梯一体化产品2017年实现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16%,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公司电液伺服业务2017年在注塑机行业的占有率持续提升,全年实现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22%。

新能源汽车产品收入增长8%:2017年由于补贴政策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游制造业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的价格均出现了较大下滑。公司通过在电动物流车市场的放量增长,全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实现同比增长,收入9.14亿元,增速8%。

工业机器人推广顺利:2017年公司工业机器人产品在手机制造等行业实现批量销售,同时培育探索半导体等行业,收入同增184%至0.83亿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制造业景气度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价格降幅超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96元、1.1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1.5倍、34.0倍、28.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