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市场周报:货币市场利率上行,中美利差回升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黎虹宏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公开市场

上周,央行总计进行7天期逆回购2500亿,14天期逆回购0亿,28天期逆回购0亿,63天期逆回购0亿;中期借贷便利投放0 亿;国库定存投放0 亿。总计到期为5200亿元。上周总计净投放为-2700亿元。上周央行OMO操作整体以净回笼为主,但由于税收缴款与定向降准之间的时差,市场流动性一度有所偏紧。从货币政策上而言,虽定向降准开启,但外有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的压力,内有降杠杆的需求,货币政策难言转向或保持中性。本周及下周,OMO到期量中性,无大额MLF到期。

二、货币市场

上周,货币市场利率基本上行,14D利差跳升较大,7D及14D政策及市场利率拉大,非银机构后续流动性或有所偏紧,但跨月后流动性紧张应有所缓解。目前DR007依然维持区间窄幅震荡状态,在央行灵活OMO操作以及资金面的宽松状况下,其上行压力较小。

三、利率债市场

上周,国债、国开债利率基本上行,利率曲线上移且长端上升更多,但利率曲线整体低于上月均值,国债长端利率虽下跌后反弹较大,但在经济预期偏弱之下,短长端利差进一步扩大的空间不大。目前国债利率持续下降后处于低位,但我们认为其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不大。 国债期货主力合约较上周下跌。

四、信用债市场

信用债利率全面上行,信用利差全面上行。如我们所预期,信用利差走低后反弹,经济整体下行,且目前预期偏弱,信用利差下行空间有限。从配置上而言,金融债优于信用债,高等级信用债优于低等级信用债。

五、境外市场

美国国债收益率短端上行,利率曲线趋于平缓。美国经济高位运行,且随其加息逐步步入后期,中长期而言,利率曲线长短端将有所收敛。中美利率大幅下降后有所回升,但依然低于年均值。近期美指有所走强,对人民币形成一定压力,但美指的趋势性上行还有待观察。上周,人民币兑美元调贬,兑欧元调升。我们对于人民币的观点依然为区间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