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二季度扭亏为盈,长期看5g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褚杰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4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2017年实现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25.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47.12%。2018年一季度实现收入2.83亿元,同比减少3.61%,利润由盈转亏,亏损998万元。同时公司还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做了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500万,同比下滑84.03%-100%。

结论:

公司作为基站天线领域龙头企业,受4G网络建设末期影响,利润出现下滑。但公司积极寻求外延发展,可有效对冲传统业务下滑带来的影响。5G即将来临,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预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16.89亿、20.27亿、28.37亿,利润分别为1.09亿、1.46亿、2.28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62、46、30,给予“增持”评级。

正文:

收入增长较大,源于传统业务的增长以及2018年新业务带来的增量。细分来看,传统的通信基站天线板块表现亮眼,在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新增基站数减少的情况实现收入12.01亿元,同比增加27.86%,扭转连续两年下滑趋势。射频器件实现收入1.27亿元,同比下降38.51%,两块收入合计增长16.66%。外延切入的光通信和军事通信业务板块分别贡献收入9942.65万元和1404.91万元。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以及费用增长带来利润承压。2017年全年新增4G基站76.6万个,较2016年减少35.1万个。在需求端下滑的情况下,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基站天线毛利率较2016年减少8.76个百分点,为34.65%;射频器件业务毛利率较2016年减少22.79个百分点,为-3.29%。费用端,销售费用为1.2亿元,同比增长52.01%,主要为销售推广的费用以及合并星恒通及光为的费用;管理费用2.08亿元,同比增长17.97%。此消彼长之下,公司利润较2016年下滑明显。

二季度扭亏为盈,释放积极信号。去年四季度以及今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0.63万元、-998.17万元。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0-1500万元,那么2018年二季度公司利润为998.17-2498.17万元,扭转了连续两个季度亏损的局面,释放出一定积极的信号。

外延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积极布局5G。在光模块领域,光为新产品研发和产能提升工作进展顺利,营收超预期。同时5G独立组网标准将于今年6月发布,相关系统设备有望在年底预商用。公司已经系统合作伙伴研发出了新一代基站天线并商用测试。作为基站天线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5G浪潮下基站天线市场的爆发。

风险提示:中兴事件影响5G发展、资本开支持续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