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持续关注2018年重磅新游及优质影视项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公告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18.03亿元、3.60亿元、2.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63、10.65%、3.01%;

2)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6.75-7.65亿元,同比增长0.54%-13.95%;对应2018年Q2净利润3.15-4.05亿元,同比增长-9%-17%。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预判游戏业务稳健增长,影视业务受季节性影响收入体量相对较小。端游方面,报告期内新上线的《深海迷航》表现出色,截至目前Steam销量逾220万(单价80元),国服销量逾25万(单价48元);经典作品《诛仙》、《完美世界》收入稳定,《DOTA2》流水及口碑持续提升,为端游业务贡献了稳健的业绩来源。手游方面,《诛仙手游》继2017年8月大版本更新后,于今年3月21日推出新《诛仙手游》,目前位居ios畅销榜第36。同时,公司一季度利润率有所提升,毛利率同比上升5.05个百分点至61.32%、净利润率同比上升5.08个百分点至21.71%,我们判断主要原因为一季度游戏板块业务权重较高,其较高的毛利率带动了一季度整体利润率提升(2017年游戏业务毛利率64.66%、影视业务39.28%)。

游戏版块,2018年拟上线25款新游,关注《完美世界》手游等重磅项目。Q2新上线的影游联动项目《烈火如歌》及《轮回决》表现符合预期,分别位居ios畅销榜第26、第28。目前公司正向多元化、年轻化、个性化三个方向转型,多元化方面,公司全面覆盖MMORPG、沙盒、SLG、二次元、女性向、独立游戏等多种类型;年轻化方面,公司在多款游戏设计中加入年轻人喜欢的新鲜玩法及潮流元素,例如《武林外传》手游中的全民尬舞,《烈火如歌》手游中的美颜自拍等全新功能;个性化方面,公司将围绕“超级IP”特性进行生态圈构建,其中《完美世界》作为3DRPG游戏将实现端游、主机游戏、手游全覆盖,《梦间集》作为二次元女性向游戏将打造游戏、小说、漫画、动画联动效应。

影视板块,2018年30个储备项目已经或计划在年内开机。2018年有望实现收益的影视作品包括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韩庚、山下智久主演的电影《解码者》(正在后期制作当中预计年内上映);章子怡主演的《帝凰业》等22部电视剧、《极限挑战4》等4档综艺节目、《河盗》等4部电影也正在拍摄当中或计划在年内开机。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影游综合体,研发运营及内容创新实力被持续验证,同时公司丰富的项目储备带来强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53亿元、22.26亿元、26.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1元、1.69元、2.03元。公司作为A股游戏龙头标的,给予30X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42.3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上线表现低于预期;传统游戏流水低于预期;影视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政策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