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文教育:传统主业完成剥离,教育龙头轻装上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49万元,同比减少54.5%;归母净利润亏损3011万元,同比减少2638%。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500万元至5500万元。

桥梁钢业务剥离是业绩大幅变动主要原因。公司于2017年出售新中泰100%股权,实现桥梁钢业务剥离,导致公司整体业绩产生大幅变动。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加309%,系旗下学校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所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36.8%,系本期借款利息费用化所致。

剥离传统业务,成为A股稀缺的国际教育标的。公司原主业为桥梁钢结构,受宏观经济和激烈市场竞争因素影响,业绩表现不甚理想,公司作价约6.4亿元实现转让。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摆脱桥梁钢业务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形成国际教育单主业结构,资源配置得到显著优化。目前,公司旗下拥有两所国际教育学校--海淀凯文学校、朝阳凯文学校。

海淀凯文学校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可容纳学生近1500人。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等学段,目前已经完成两批招生,拥有在校生600余人。学校2017-2018学年招生学费标准为小学20万/学年,初中24万/学年,高中26万/学年。朝阳凯文学校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涵盖自小学到高中1-12年级的教学,可容纳4100人。2017年9月第一批学生开学,现有在校生300余人。2017-2018学年招生学费标准为小学16.8万/学年,初中18.8万/学年,高中21.8万/学年,除了学费外,学校还收取住宿费、夏令营费用、课外培训费、杂费等收入。

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凯文学校办学的日渐成熟、品牌的逐渐建立、招生规模的逐渐扩大,资产利用率将逐步攀升,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改善。

重金布局国际教育产业链,链接全球优质教育资产。在专注国际学校运营的同时,公司着手进行国际教育上下游产业链布局。

涉足出国留学领域:2017年,公司斥资2548万元受让凯文睿信46%股权,合计持有57.1%股权实现控股。标的公司承诺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60万元、800万元和980万元。凯文睿信主营出国留学、升学指导培训业务,是公司国际教育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环。

收购三所海外艺术院校:凯文教育拟斥资4000万美元收购美国瑞德大学下属的三所学院,开启公司教育的全球化布局进程。这三所学院在艺术教育领域各有所长,不仅将公司业务范围延伸至高等教育领域,同时也可提升现有国际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

深度探索体育教育:公司打造了国内领先的青少年体育教育平台,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美国IMG学院、加拿大哥维根首都人冰球俱乐部、英国曼城足球俱乐部、中国网球公开赛、英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等世界一流合作伙伴形成深度合作。

浙江慧科溢价受让股权,形成确定性安全边际。2017年7月24日,持股超5%股东金陵投资将其持有的3006万股公司股票转让给浙江慧科,转让价格为18.8元/股,与现价形成倒挂,比例达51.2%。此外,1月中旬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通过集中竞价增持1.99%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约18.98元/股,倒挂比例达52.8%。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4元、0.27元、0.61元。公司是A股稀缺的国际教育标的,旗下学校资产利用率处于爬坡期,业绩弹性较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凯文学校招生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