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都市丽人:与京东、腾讯、唯品会等联手合作

来源:招银国际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向京东、腾讯、唯品会和中瑞控股发行约5.4%的新股。都市丽人(2298HK)于2018年4月26日公布,配售发行约1.21亿股新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5.37%),配售价格为4.2港元(较前收市价折让约15.85%),买家为京东(2.48%股权),腾讯(0.83%),唯品会(0.83%)和中瑞控股(1.23%),一共筹集约5.1亿港元(或4.13亿元人民币)。

招银国际观点:整体来说是正面的

1)可加强与科技巨头的联盟,产生和享受协同效应。

对于腾讯来说,是可以将其“微信支付”或“小程序”扩展到超过7000家的都市丽人的实体店,而对都市丽人则可利用腾讯各种科技产品的支持,如云服务,数据分析和电子化营销等等。这是继上一次近期在2018年2月7日都市丽人和京东一起组建产业投资基金后与与科技巨头的另一个深度合作。值得注意的是,自2017年以来,腾讯在零售领域的投资组合已包括家乐福,永辉超市,海澜之家和万达商业。

2)更多现金用于并购。

包括刚刚募集的人民币4.13亿元人民币,都市丽人手头上的净现金超过人民币16.1亿元,同时,现在拥有了京东、腾讯和唯品会等等的股东,我们相信未来其并购活动的议价能力能有所提升。

3)进一步推动线上销售。

我们对18财年公司线上销售的增长的预期相当保守,只为45%,而17财年和16财年则分别为73%和79%。在科技巨头的帮助下,我们可以期待来自京东和唯品会,甚至乎微信的的移动用户流量转移,以推动其电商的销售增长。

其中一个主要的担忧是这个配股会否令公司和阿里巴巴的关系受到损害,导致天猫的销售会有所影响,我们认为都市丽人在实行配股前已经平衡了利害和有充足的准备。此外,根据我们的研究,公司17财年在天猫/淘宝管道占总线上销售额不足50%,如果这个管道的销售增长有所放缓,其他管道,如京东和唯品会的增长应该是能够抵销的。

维持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现在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配股价4.2港元约为16倍18财年预计市盈率(考虑到股权的摊薄),与其4年平均值差不多。我们认为目前的估值非常吸引,并将目标价上调至5.39港元,是基于22倍18财年预计市盈率(此前为20倍),主要由于1)加强了与科技巨头的联盟,2)考虑到17财年下半年行业已经走岀谷底并对18财年的前景乐观(安莉芳(1388HK,未评级)公布的18年1季度销售增长也加快了,达到15%,17年下半年只为11.1%,3)同时也因为我们预计同店销售增长稍快,财务收入(来自配售募集的现金)较高,以及人民币汇率走强,我们将18/19/20财年的销售和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5%/1.5%/1.5%和0.4%/0.1%/-0.6%,意味着股价的上涨空间有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